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开学“上新”!钱江世纪城两所幼儿园建成投用

[ 钱江世纪城 ]    
2021
09-07
16:57

近日,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时代奥城园区)和世纪盈新幼儿园(盈二园区)相继开园。新园区的投用,将有效缓解辖区教育资源相对不足、幼儿就近入园难等问题,进一步丰富世纪城学前教育资源。

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时代奥城园区)

图片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是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浙江师范大学和萧山区教育局合作创办的一所高品质的品牌公办幼儿园,为浙师大幼教集团的紧密型合作园。幼儿园包括时代奥城园区和创世邸园区两个园区。其中,时代奥城园区已于今年9月正式开园;创世邸园区已完成室内设计,今年启动装修,计划于2022年9月正式开园。

时代奥城园区位于华奥巷2号,以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规模为9个班,总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3020平方米,地下面积980平方米,室外面积2793平方米。

建筑呈“Z”字型布局,地面三层,地下一层,含九个宽敞明亮的教室,四个功能教室和多个定制的室内外运动和活动空间。

幼儿园采用集团化统一管理,依托浙师大幼教集团一流的专家团队、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完善的培训机制,坚持“把幼儿园还给孩子,把孩子还给他自己”的办园理念,传承和实施“以情感教育为旨归的织网式课程”,努力打造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

世纪盈新幼儿园(盈二园区)

图片世纪盈新幼儿园(盈二园区)位于盈二佳苑小区内,总建筑面积约4492平方米,室外配套面积为4461平方米,屋顶活动空间装修面积为1477平方米。

盈二园区以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规模为12个班。园区以“悦动、悦读、悦健康”为办园目标,鼓励每一个儿童喜欢动手爱探究、喜欢阅读会聆听、喜欢运动强身心,努力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求知的理想园地。

钱江世纪城始终坚持“建美丽校园、办美好教育”的目标,在区域内共规划中小学和幼儿园68所,目前已建成24所,世纪城初中、江南初中、江南小学、媒体村幼儿园等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正在加快建设,并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全部建成。亚运会前后,还将新建萧山中学世纪城校区、飞虹路小学等一批新学校。同时,启动“一校一方案”多元化合作提升计划,在已有联盟学校合作的基础上,积极与国内知名高校、省内名校名园合作,提升区域办学水平,打造美好教育的集聚地,奋力谱写世纪城“名城办名校”的美好教育新篇章。


来源:钱江世纪城  

作者:吕术艳 任核众  

编辑:徐心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