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今年“钱塘江大潮”好看吗?潮汐预报表来了

[ 杭州 ]    
2021
09-07
14:31

秋风起,潮水涌!今天,杭州召开了2021年度钱塘江防潮安全暨八月十八潮汐预报媒体发布会。农历八月十八将近,今年钱塘江大潮是不是还和往年一样汹涌澎湃呢?

记者从杭州市林业水利局了解到,今年1~8月,钱塘江流域累计降水量较多年平均偏多一成多,与去年基本持平。根据富春江水库出库径流量情况分析,1~8月上游富春江水库下泄径流量较多年平均偏多两成半,较去年偏少一成半,钱塘江干流仅梅雨期间“7.2”洪水较大,对下游河床的冲刷较去年有所减弱。根据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实测结果,7月闸口至盐官5.17米以下的江道容积为4.24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0.81亿立方米。

根据实测资料显示,今年农历七月十八至二十,仓前站、七堡站低潮位较去年同期抬高0.1~0.3米,潮差较去年同期偏小0.3~0.4米,潮水比去年同期略偏小。

综合分析,在正常气象条件下,预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接近去年同期,代表站仓前站(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1.4米左右,观赏等级为四星,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

钱 塘 江 潮 汐 预 报

提醒

钱江潮受天文、气象、上游来水、河床地形等多种因素影响,以上预测供参考,更为准确的预报请参考提前一天的预报,观潮请提前1小时候潮,观潮时请注意安全。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熊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