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D0478警”找到了!

[ 浙江 ]    
2021
09-07
11:02

“警车‘浙D0478警’是你们那的吗?我想当面感谢……”近日,家住江苏省泰州靖江市的陈先生向绍兴公安视频号后台发送了一条特殊的私信,寻找车牌号为“浙D0478警”的警车。通过后台工作人员的帮助,“浙D0478警”终于找到了。

陈先生为何要寻找一辆警车?时间回到7月10日。当天,陈先生9个月大的儿子因肚子疼和便血,在靖江当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陈先生的儿子被确诊为肠套叠。由于孩子病情特殊,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将孩子送往苏州市儿童医院治疗。

情况紧急,陈先生夫妇带着孩子驱车赶往儿童医院。当天下着大雨,能见度很差,导致京沪高速上的车流行进缓慢。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陈先生行驶了近两个小时,却连一半路程都没开到。

看着脸色苍白的儿子,陈先生愈发焦虑。正在这时,前方缓行车流中一辆车牌号为“浙D0478警”的警车让陈先生燃起了希望。他立即超车追上前去,摇下车窗疯狂地按喇叭,并大喊道:“帮帮我们!”

警车内坐的是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傅滢科一行,当时他们正在外省办案取证途中。见状,民警招呼陈先生将车停靠到应急车道上。

在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们决定:让陈先生的妻子与儿子先上警车,由他们护送至医院。陈先生则以安全为前提,正常行驶至医院。为避开高速拥堵,民警拉响警笛,载着陈先生的儿子和妻子在应急车道上疾驶而去。

1小时后,当陈先生赶至医院时,3位民警已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陪着他儿子做好了初步检查,等着医生做进一步治疗。

陈先生妻子说,民警们仅用了20多分钟便赶到了医院,“他们帮我抱小宝、替我挂号,跑上跑下,多亏了他们,小宝才能及时得到治疗。”

等孩子完成治疗、确认无大碍后,民警们才悄悄离开了医院,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陈先生只记得警车的车牌号是“浙D0478警”。

“当时孩子的身体状况很糟糕,我们看着很揪心,后来医生也说如果再晚些,孩子可能有生命危险。”9月6日,当记者联系上傅滢科时,他回忆,“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对陈先生一家来说却非常重要,我们也尽力而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戴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