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企收“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 政策礼包

[ 杭州 ]    
2021
09-07
10:22

日前,38.2万件塑料密封件从杭州综合保税区出区,销往国内市场。与往常按成品征税不同的是,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依据“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根据企业申请对这批塑料密封件按其对应的进口料件征收关税。这是杭州海关辖区特殊监管区域首票“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业务。

据了解,通过适用“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内生产、加工并内销到国内市场的货物,可以自主选择按照成品状态或按对应的进口料件来缴纳关税。该政策统筹内外贸发展,鼓励特殊监管区内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首次应用该政策的杭州矢崎配件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吴嘉伟介绍,首票业务内销的塑料密封件,主要通过进口的硅胶、橡胶用添加剂等料件进行加工生产。以前公司内销时只能按塑料密封件的成品形态缴纳关税,应用新政策后,可以选择按对应的进口料件来缴纳关税。“因为料件的价格和税率都比成品要低,这样需要缴纳的税款就少了。这批货物节约了2800多元。新政对于我们开拓国内市场很有帮助。”吴嘉伟说。据测算,在“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的支持下,“矢崎配件”一年能节约内销成本600多万元。

为了确保政策顺利落地实施,钱江海关积极开展业务调研和政策宣讲,梳理申报流程,编写企业申报教程,指导企业顺利完成申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周敏伟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