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河上 > 

河上镇残疾人之家高分通过四星级评定健身房

[ 河上 ]    
2021
09-07
09:48

近日,市残联验收组来到河上镇对省级民生实事工程——残疾人之家进行星级评定。验收组对河上镇残疾人之家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通过软硬件检查和打分,现场确定高分通过四星级评定。同时,希望河上镇利用已有场地,开展高质量活动,积极争创五星级。

河上镇残疾人之家位于依山傍水的河上镇下门泽坞墅自然村23号,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于2015年开始运行。机构主要为本镇劳动年龄段内,病情相对稳定的精神、智力、重度残疾人及其他类型的残疾人,提供以日间照料为主的“三疗一教育”以及心理疏导、娱乐交流、康复治疗等服务。

今年,按照省级民生实事工程要求,河上镇对残疾人之家进行了提升改造,按照功能场所区域布局设置,现有办公室、文体活动室、医务室、心理疏导室、康复室、工疗室、非遗室、休息室等活动场所。根据各功能的需求配置必要的医疗、文娱、康复器材、安全防护及消防等应急设施,室内外全部无障碍环境,入口配备升降电梯。为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基础护理、康复训练、医疗保障服务、日间照料,实行免费入住,免费提供午餐,残疾人之家成了他们生活、娱乐、健身、康复、辅助性就业的最佳选择地和乐园。

河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帮助能动、促进就业、解放家庭、融入社会”的服务宗旨,通过在残疾人之家进行生活照料和护理、认知能力训练、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劳动技能训练、运动功能训练和职业康复训练等,帮助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支持性就业和庇护性就业,促进残疾人融入家庭,回归社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王军良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