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上百个电话50余条短信 保住了她的90余万

[ 社会民生 ]    
2021
09-07
08:28

近日,北干派出所接到一条预警消息,辖区一女士正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于是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联系当事人钱女士(化姓),并安排民警朱高翔迅速上门劝阻。然而,钱女士并不在家,电话也打不通,于是赶紧查询联系上其姐姐。通过分析研判,进一步寻找当事人下落。

通过拨打上百个电话,发送50余条短信,反诈队员终于拨通钱女士电话,得知其在信息港小学附近。通话中钱女士已分不清谁是真警察,在队员耐心安抚下,才答应停止转账汇款等一切操作,在车里等候民警前来。

下午4点50分左右,民辅警和钱女士姐姐赶到现场,得知钱女士被骗子忽悠,已经卸载了国家反诈中心等防护软件,并将身份证、支付宝、8张银行卡卡号等信息告知了对方,正欲转到所谓“安全账户”。

“关机!赶紧关机!”民警让钱女士立即停止一切操作,并修改相关密码。经了解,钱女士当天下午接到自称“杭州通信管理局”的电话,称其名下号码涉嫌一宗诈骗案,涉案金额26万余元,不配合调查就要负刑事责任。接着,对方将通话转接“长沙公安局办案民警”……钱女士早前接受过反诈宣传,但当真的遇到此类骗局时,却担心:“万一对方是真的,我岂不是要担责?”

加了骗子QQ后,见对方发送的定位信息的确是长沙市公安局,视频中的“警官”戴着工作证、穿着警服,便相信了对方身份。对方还以版本过旧为由,忽悠钱女士卸载了手机中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让其设置勿扰模式,屏蔽其他通话和信息,再开车到不被打扰的地方进行“线上笔录”。钱女士甚至还按照指示,登录了苹果icloud账户,输入相关信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通了15万额度的支付宝“借呗”服务,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骗子很可能利用钱女士的账号进行借款套现。

值得庆幸的是,钱女士相关账号中的资金共计有90余万元,并未遭受损失。在感谢警方后,钱女士再次下载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接受了反诈宣传。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