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首批浙江省“五水共治”实践窗口 萧山一地上榜

[ 时政经济 ]    
2021
09-07
07:47

近日,浙江省治水办公布首批浙江省“五水共治”实践窗口。其中,坐落于萧山的中国水利博物馆榜上有名。

自2010年正式开馆以来,中国水利博物馆致力于以多形式的陈列展览为载体,用多内容的科普活动,多方式的宣传手法、途径,宣传普及水情和水文化。其中,“五水共治”宣传教育尤为受欢迎,每年吸引上万名青少年和市民参与相关活动。

就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区治水办联合多个镇街“打卡”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展“水韵萧然迎亚运”主题暑期研学活动。针对青少年不同学龄特点,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发设计了水文化、水科学、水生态三大主题研学课程体系,形成菜单式研学服务。通过知识性与趣味性研学,扩大“五水共治”宣传效果,增强青少年爱水护水节水意识,提高水文化素养。

每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国际博物馆日、节假日,中国水利博物馆还会推出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如“世界水日志愿宣传大比拼”、线上“节水普法”有奖知识竞答、“水文化巡讲”等,助力增强全社会亲水、爱水和节水意识。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高洁 金柯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