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亚运媒体村迎来“亮灯时刻” 力争本月底亚运村全部通电

[ 杭州 ]    
2021
09-07
07:40

亚运媒体村物业专变配电室全部检验完毕,符合送电要求,送电!”近日,随着电气设备通电声响起,杭州亚运媒体村正式通电。

媒体村是赛时媒体人员的集中居住地,最新的一线赛事直播、图文、资讯将从这里发往全球各大媒体平台。2022年,108幢由媒体村、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国际区建筑共同组成的亚运社区将迎来各国友人,届时将成为直接展现中国形象的重要“国际窗口”。

“为确保亚运相关配电项目高质量建设,我们组建了亚运专班,按照‘一村一策’特色量身进行勘察和方案评审,并通过现场验收,此外还创新应用了国际领先技术确保供电足够可靠。”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钱小丹介绍。

据了解,从设计到竣工,亚运村电力建设工程历时一年有余。几天前,供电公司组织专家90余人次对辖区15公里电缆、5个开闭所、30余个配电房反复摸排后顺利完成了验收工作,这才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亮灯时刻”。

把“高弹性电网”理念融入亚运配套及设施,是本次亚运村建设的一大亮点。以媒体村地块项目为例,其占地面积约19.6万平方米,配套高压电力容量达1.98万千伏安,技术上将能够保证90毫秒内电网故障信息交互及故障隔离自愈。与传统自愈时间在10分钟左右相比,这意味着保供电线路“零闪动”在亚运村成为“标配”。

钱小丹表示:“我们会继续围绕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距离等‘六零’目标为亚运‘高光时刻’添彩。”据了解,亚运村三村四地块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面竣工,而对应通电工作将力争提前至9月底全部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应昊翰 万燕珍 记者 史洁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