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佟桂莉检查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筹备情况

[ 时政经济 ]    
2021
09-07
07:33

佟桂莉在检查全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情况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筹备工作 全力确保现场会精彩圆满召开

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将在我区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昨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检查“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情况时强调,要以决战冲刺的干劲,扎实细致的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现场会精彩圆满召开。

区领导陈龙宁、方军、吴为东参加。

进化镇欢潭村、临浦镇横一村、衙前镇凤凰村、瓜沥镇梅林村,作为此次现场会的备选考察点,届时将充分展示我区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成果。佟桂莉实地踏看了这四个村,详细了解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欢潭,这个通过美丽乡村建设重获“新生”的千年古村,正以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描绘一幅“物质+精神”同富裕的美丽画卷。佟桂莉来到欢潭,实地踏看游客接待中心、古村老街等场所的提升改造情况。她要求,要凸显特色,充分发挥古色底蕴、五义文化、农文旅融合等资源优势,推进公共空间建设,打造更多亮点场景;要加强整改,进一步提高整体环境的协调性、美观度,充分展示欢潭美丽乡村的吸引力。

横一村生态环境优美,以出产梅里方顶柿闻名,通过举办系列农事节庆活动,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了农文旅融合发展。当前,横一正在开启新蝶变,全村近30个工程、项目同步开工,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佟桂莉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与难度,要求坚持“绿色+农文旅”定位,注重细节、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更加精致化精细化,真正做好做足“稻子+柿子+院子”的生态绿色文章。

红色旅游红红火火,绿色产业生机勃勃,凤凰村在探索“共同富裕”路径的道路上快步迈进。在凤凰村,佟桂莉来到凤凰驿、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衙前农村小学校、凤凰村史馆等地,踏看参观线路和具体点位布展情况,要求优化“红色+共富”特色展示,细化沿路沿线环境整治,确保各项改造提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施工进展得怎么样了?”“还存在哪些问题?”在梅林村,佟桂莉看环境、听介绍、问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当前,梅林正锚定“共同富裕+数字乡村+低碳发展”的牵引导向,如火如荼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每日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新变化。在肯定梅林前阶段建设成果后,佟桂莉要求,要紧盯项目质量和进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加强各方统筹协同,科学组织施工安排,确保按进度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工作干好干出彩。

佟桂莉在检查时强调,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是集中鲜活地展示新时代共同富裕典型示范、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成效成果,展现杭州尤其是萧山全方位精彩蝶变形象风采的重要大会。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总体要求,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最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此次现场会精彩圆满召开,不辜负省市的期待和厚望。要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倒排时间节点,全面梳理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以决战冲刺的干劲、扎实细致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抢抓机遇,借势借力,通过现场会的倒逼拉动,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推动萧山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全域美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