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四期发布 中国继续保持第一 美国得分连续下降

[ 国内 ]    
2021
09-06
20:25

9月6日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四期正式发布。中国以92.4分继续稳居排行榜第一位,美国的总得分则连续三期出现下滑,从第一期的55.8分一路下滑至本期的51.7分。这与美国国内疫情防控不力,国内疫情持续反弹有关。

时隔一周,在第三期排名的基础上,《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更新数据后得出本期排名,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了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4期中文链接》》

扫码查看中文榜单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4期英文链接》》

扫码查看英文榜单

纵观本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前十名国家的排名有了较大变化。除了中国继续稳居第一以外,新加坡重回第2位,日本、丹麦、德国排名连续两期出现下滑,分别列第5位、第8位和第10位。

在榜单中可以看出,中国稳居第一。最近三期,中国的总得分没有低于过90分,而排名第二的国家得分从未超过75分。这与我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密不可分。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月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目前,全国已无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仅剩3个。此外,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也进展顺利,截至9月4日,全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1亿剂次。

随着德尔塔变异株的流行,全球多国疫情出现大幅反弹。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我国对新冠病毒的严防死守和“零容忍”的态度是正确的,我国的防疫成果来之不易。

美国就是疫情出现大幅反弹的代表之一。进入8月份以来,由于美国抗疫不力,导致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当地大肆传播,美国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5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9936101例,死亡648436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33893例,新增死亡372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接近4000万,累计死亡病例接近65万,这意味着每8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确诊,每51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

《纽约时报》称,今年夏天开始时,病例减少,人们希望最糟的疫情已经过去,但随着美国死亡病例、住院患者激增,“人们痛苦地意识到,在可预见的未来,新冠肺炎依旧存在于美国的现实”。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如实反映了美国的抗疫现状,自第一期以来,美国总得分从55.8分一路下滑到51.7分。对比上期榜单可以发现,美国在“近一个月每十万人确诊数”这个指标上出现了大幅增长,从上期的1141.6增长到了本期的1349.2,增幅超过18%。对比与第一期该项指标,更是翻了一番多。疫情防控不力导致该项指数连续失分,是美国总得分持续走低的重要原因。

第四期完整榜单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