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9.5中华慈善日” ,用爱温暖世界!

[ 慈善 ]    
2021
09-06
16:17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昨日

是第六个 “9.5中华慈善日”,

江寺公园人头攒动,

爱心涌动!

第六个“中华慈善日”

此次活动由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城厢街道办事处主办,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区慈善总会城厢分会承办。

“区慈善总会2021年开展的救助项目介绍”、“解读慈善法9大看点”、“关于慈善的这些知识您需要了解”......一大早,江寺公园的广场上竖起了慈善相关展板,吸引了一大批前来观看的市民。

区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珠瑛来到江寺公园广场与义工进行交流

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一行观看展板并交流今后慈善工作

“这本《善行萧然》记录了萧山很多的暖心感人事件,可以看看......”江寺公园广场上,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搭起了几个展位,义工们热情地将慈善法宣传小册子、《善行萧然》书籍等宣传物分发给前来咨询的市民,并向市民宣传慈善的意义,讲解慈善法规,鼓励大家播撒慈爱种子,浇灌善良花朵。

“这里还可以扫一扫二维码加入我们义工分会。”在义工的指导下,一些市民拿起手机扫描进入萧山慈善义工网页了解相关内容。此外,义工们还开展了修电器、测血压、磨剪刀等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搞搞,让更多人知道并且加入到做善事、献爱心的队伍中来。”市民武阿姨表示自己平时也常常参与爱心义演活动,以后将带动身边的人参与进来。

慈善力量汇聚成大爱,涌动在萧山的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9月1日至9月15日期间,区慈善总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慈善文化宣传活动。在江寺公园举行宣传活动,在瓜沥梅林村成立首个村慈善工作站,智慧慈善正式上线。各分会通过走村入户、慈善知识问答等进行慈善宣传......“通过对《慈善法》和慈善文化的宣扬,激励更多人参与慈善,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瞿丽娜介绍说。

除了城区的广场活动,萧山各镇街的慈善分会和义工分会也分别开展了“9.5中华慈善日”活动。

9月5日,区慈善总会、瓜沥镇、瓜沥分会在梅林村成立首个村慈善工作站,智慧慈善正式上线。

9月3日,城厢分会在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9.5中华慈善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组织热心市民学习慈善法律法规,开展“以物易物”共享分享活动,并分发区慈善总会提供的宣传品。

为庆祝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北干分会全面动员,各村、社区、楼宇社区纷纷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慈善宣传服务活动。


9月3日,党湾分会在庆丰村开展庆祝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宣传《慈善法》知识竞赛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益农分会专门制作了中华慈善日宣传展板,并发放慈善知识宣传品。

临浦分会发《慈善法》小册子、慈善小扇子等宣传品。

红山农场分会开展了慈善宣传资料入户发放活动。

靖江分会在党群服务中心讲解慈善和心理相关知识。

河上分会组织义工挨家挨户发慈善宣传品。

近期,义工分会组织义工在瓜沥八大村和益农赵家湾村等地开展慈善义卖活动,之后还会在各镇街开展活动。

接下来几天,各分会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日庆祝活动。

营造慈善氛围,

弘扬慈善文化,

激发参与热情。

“中华慈善日”,用爱温暖世界!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