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D0478警 有人在找你!

[ 浙江 ]    
2021
09-06
14:42

近日,绍兴公安一短视频官方号收到了一条来自网民“此生一梦”的特殊私信。

网民“此生一梦”是陈先生,他尝试向绍兴公安一短视频官方号发来了这条求助,得到回复后,向我们讲述了那天的惊心动魄……


“帮帮我们,我家小孩快不行了!”原来就在前不久,家住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的陈先生9个月大的儿子,因肚子疼、便血前往靖江市当地医院检查。经医生确诊系肠套叠,因小宝病情特殊且县医院条件有限,医生建议将小宝送往苏州市儿童医院治疗。

情况紧急,陈先生立刻驱车前往市儿童医院,但因天气原因,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开了近两个小时依旧没开完一半路程。看着副驾驶脸色愈发苍白的小宝,陈先生愈发焦虑。正在这时,前方缓行车流中的一辆警车让陈先生燃起了希望。他立即超车追上前去,摇下车窗疯狂的按了按喇叭:“帮帮我们!我家小孩快不行了!”

民警随即招呼陈先生停靠到应急车道上。简单了解情况后便当即做出决定,母亲与小宝上警车,由民警将其送去医院,陈先生与丈母娘以安全为前提,正常行驶至医院。

陈先生看着呼啸着警报疾驶而去的警车,一直悬着的心的这才放了下来:“我想当面感谢他们!”当陈先生一个小时后赶至医院时,民警早已陪着小宝挂完了号、做好了初步检查,等着医生做更进一步的治疗。“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陈先生连连对着民警鞠躬表示感谢,却被民警拦了下来。

民警带小宝挂号就诊,等小宝完成治疗、没有大碍后,陈先生夫妇这才从惊慌中慢慢缓过神来。

妻子告诉陈先生,民警仅用了20多分钟便赶到了医院,“他们帮我抱小宝、替我挂号、跑上跑下,多亏了他们小宝才能及时得到治疗。”

但是因为当时民警走得急,没有留下联系方式,陈先生唯一知道的是,警车的车牌号是:浙D0478警 。


“找到了!浙D0478警”

经多方问询,找到了当时护送小宝的警官们,原来当时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傅滢科一行从省外取证驱车前往上海,途经京沪高速时遇到陈先生求助,当即决定由警车送母女先去医院。

民警通过应急车道护送小宝前往医院,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行人二十多分钟便来到了医院,陪同挂号、检查、诊疗,直到陈先生到达医院,三人才急匆匆的离开。

“因为安排了工作,没能有机会多陪小宝一会。”傅滢科一行得知小宝平安后,放下了悬了几天的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戴茜 记者 金汉青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