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第十批第二期援疆人才和支教教师进疆

[ 浙江 ]    
2021
09-06
08:04

本报讯  日前,搭载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131名援疆人才和支教教师(地直单位和乌什县)的首个航班抵达阿克苏机场,接下来他们将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据了解,此次还有多位同志是第二次来到阿克苏援疆,周彩华就是其中一位。2012年至2014年,她曾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这是我的第二次援疆之旅,我是带着情怀再次来到阿克苏的,一下飞机感觉还是很亲切。接下来,我将会尽我所能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做好人才队伍、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继续为援疆事业增光添彩。”周彩华说。

据悉,这一期援疆人才和支教教师共554人,包括425名教师、102名医生和27名其他领域人才,这几天将陆续抵达。在接下来的援疆工作中,他们将深入推进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链式全学科组团式教育援疆,持续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三大两远程”工程和跨省医联体建设,实施“领雁工程”“青蓝工程”“西湖·托峰计划”,着力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 通讯员 胡潇潇  

编辑:林佳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