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广州新增本土无症状1例,为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这些地区封闭式管理

[ 国内 ]    
2021
09-05
14:39

9月4日024时,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韩国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4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37例(境外输入病例218例)。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8例,均为境外输入

9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9例,云南9例,广东4例,天津2例,内蒙古2例,北京1例,四川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广州新增本土无症状1例!多地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今天(9月5日)上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通报,2021年9月4日,广州市越秀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人员徐某为越秀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女性,42岁,从事送餐和清洁房间等工作。其所在隔离酒店现有工作人员56人,在住隔离人员103人。8月份以来,该隔离酒店累计报告7例境外输入感染者。该工作人员8月30日后均在隔离酒店居住,9月4日的近5次常规核酸筛查均为阴性。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人员与隔离酒店9月4日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该人员于9月1日以后被感染的可能性极大,初步判断徐某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联。经省市专家研判,社区传播风险较低。  

图片

佛山通报:此地实施封闭式管理

9月4日深夜消息佛山南海区一小区发现新冠密切接触者该小区,4日晚20时起封闭管理!

据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大浩湖社区居民委员会发布通告,经排查,在狮山镇金棕榈园小区发现新冠密切接触者,为快速阻断传播,迅速控制疫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佛山市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2021年版)》的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自9月4日20时起,对狮山镇金棕榈园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通告称,狮山镇金棕榈园小区封闭期间,所有居民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外出,相关单位将提供食物等必要的生活用品,并按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小区所有居民实行核酸检测。希望广大市民遵守相关规定,做好居家健康管理,自觉配合门禁、测温、登记、消毒、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须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萧山网综合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整合 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