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靠谱吗?绍兴有人在菜市场卖古董,外面还有泥……

[ 浙江 ]    
2021
09-05
10:22

“呦,这可是个宝贝啊!”“你卖不卖?等我去取钱,我要了。”

近日,在绍兴柯桥区华舍街道亭东菜市场的古董摊前上演了一出古董买卖的“双簧戏”,路过的市民信以为真,当场花费数千元买下“古董”,谁知竟是诈骗团伙设下的套。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8月20日下午,市民罗师傅拿着一尊玉石来到柯桥区公安分局华舍派出所,声称自己被骗了,花2800元买了件假古董。

罗师傅手中这尊玉石雕刻的是一只乌龟驮着一颗桃子,玉石呈白色,其中夹杂着些许绿色。

“购买前,玉石上裹着一层泥,摊主自称是从工地里刚挖出来的。旁边围观的人中有人在验玉,验完后还起哄说去取钱来买。”罗师傅说,作为一个古玩爱好者,他头脑一热就掏钱买下了“古董”。

回家后,他把玉清洗干净,看到真面目时,他才发现这根本不是古董。

听完罗师傅的描述,民警觉察出这可能是团伙作案,立即调出菜市场门口的监控视频查看。

只见两名围观者先后上前询问价格,对玉的真伪进行验证,验玉后又以取钱为借口先行离开,协助同伙兜售假古董。

通过大数据分析,第二天凌晨,柯桥警方在越城区某宾馆内将3人成功抓获,同时搜查出一批同款“玉石”。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这些“玉石”是他们从淘宝上批量购买的仿玉,每块价格在百元以内,出售前特意将泥巴糊在上面,营造成新出土的模样。

自今年5月以来,他们在广东东莞、浙江温州等地用同样的手法行骗。

警方提醒

大家在买贵重物品时,切勿抱着捡漏的侥幸心理在无证经营的小摊小贩中购买,不仅品质没保证,还容易出现被骗及无处追赔的情况。如真遇到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柯桥警方  

作者: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