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首页视频 > 

全区“双减”工作会议召开

[ 首页视频 ]    
2021
09-04
08:53

昨日下午,全区“双减”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赵立明、周胜华、陈琴箫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赵立明指出,要把“双减”工作这项事关国计民生、符合群众期盼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做到站位要高、目标要明、底数要清、动作要快、方法要细、推进要稳、合力要强。要注重方式方法,疏堵并举,不简单地搞“一刀切”,真正做到“校外严、校内优”;要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全面梳理政策落地的风险点,做到“一点一对策”“一企一方案”,防范在前、未雨绸缪。

赵立明强调,“双减”工作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也是一项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各部门和镇街要根据职责分工和责任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以坚定坚决的态度、精准有力的举措、务实高效的作风,全面落实好“双减”的各项任务,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会议还对全区“双减”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减负工作实效;围绕重点任务,强执行、重落实推进减负工作进度;聚焦家、校、社协同,做到同向同行;完善组织保障,强队伍、建机制夯实减负工作基础,确保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精力负担一年内有效减轻,三年内成效显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