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 南非小伙辛成乐:我在温州这一年

[ 浙江 ]    
2021
09-03
22:41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是浙江国际频道为建党100周年策划的,以国际传播视角制作的融媒传播系列。7月1日起,《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正式开播。

100 Years•The Impressions of Zhejiang(China) in Foreigners' Eyes is a series of convergence media communication planned by ZTV WORLD to celebrate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CPC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t was officially launched on July 1.

在这期节目中,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的南非小伙辛成乐讲述了他2020至2021年这一年在温州的故事。

In this program, Brett Lyndall Singh, a South African student graduated from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told his experience in Wenzhou from 2020 to 2021.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之

2020-2021I WAS IN WENZHOU


南非小伙辛成乐:我在温州这一年


2020-2021

I WAS IN WENZHOU

辛成乐来自南非,他已在温州学习生活了近10年。2020年,阿乐选择作为一名志愿医生留在温州抗疫。2020年9月8日,阿乐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优秀外籍志愿者”称号。


从小,阿乐便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医生。为了实现他的目标,他于2011年来到浙江温州医科大学,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并获省级奖学金。之后,他选择继续攻读儿童呼吸学硕士。

2020年,阿乐选择坚守温州,加入抗击疫情的一线队伍。“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我的‘第二故乡’,这里需要我。”

阿乐跟随导师蔡晓红奋战在抗疫一线,他被中国的抗疫效率和团队精神深深感染,于是他创作了有关新冠病毒的科普视频上传到国内外的社交网站,向世界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展现中国疫情防控的真实情况。

阿乐曾经在世界各地多家医院实习,他觉得中国医学界科研实力强劲,一切富有行动力而非空谈。

同时,他还参加了许多科技创业竞赛锻炼自己。在这期间,阿乐逐渐萌生出了创业的念头,他希望可以让每个人都享受到无障碍的医疗保障服务,并促进中非医疗合作。对此,温医大非常支持,向他提供了实验场地、技术指导与创业培训。

2020年5月,南非疫情日趋严重,温医大帮助阿乐联系公益组织,向南非邮寄了几批防护用品。

“敢为人先”的温州精神已然印入阿乐心中。他表示,在中国的经历让他拥有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大的竞争力。而他会用这些技能去改善非洲的医疗服务条件,促进当地的科技发展。

于阿乐而言,在他来到温医大的那一刻,就已约定好要用自己的一生投身医学事业,跨越国界,凝聚爱与希望。敬请关注《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之《我在温州这一年》。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融媒系列节目于7月1日起在浙江国际频道ZTV WORLD、英语传播窗口ZTV NEWS、“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英文频道NEWS、中国蓝国际融媒矩阵精彩开播。

该融媒系列还将在人民日报、CGTN等央媒,学习强国、央视频、国际在线、中国浙江、印象浙江英文网、浙江党史和文献网,以及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小时新闻、新莓汇、网易、微博、微信等平台更新。同时,在Facebook及YouTube上搜索#100Years·The Impressions of China in Foreigners' Eyes#,也能观看该节目。


来源:中国蓝国际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