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萧山健儿,冲线时的微笑好美!

[ 残联 ]    
2021
09-03
17:55

9月3日,东京残奥会的比赛渐近尾声,萧山残奥选手势头不减,我区健儿徐海蛟在男子100米蝶泳S8决赛中,获得第5名。祝贺!

在8月28日进行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8决赛中,徐海蛟也斩获了一枚银牌!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吧。

逆转夺银,冲线时的微笑好美

1994年,徐海蛟出生于蜀山街道,活泼开朗的他从小就是个“捣蛋鬼”,打篮球、踢足球,儿时的他经常回到家身上满是汗水和泥渍。

时间回到2002年,当时8岁的徐海蛟因一场车祸失去了左臂,无助的他曾自暴自弃过,此后,面对同学们异样的目光和生活中异于常人的艰辛,徐海蛟慢慢开始害怕与人接触,“信心这个词也离自己越来越远,甚至连从小就喜欢的游泳,都望而却步,心想着:没有‘桨’,怎么‘划船’?”

转折在他15岁时发生了,这匹“千里马”,被区残联发现了。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发现了他的游泳天赋,并推荐他进入省体育局下设的少体校,接受专业的游泳训练。

游泳运动员需要坚持每天下水,保持水感。在游泳比赛项目中,更有“三天不下水,水就会从指缝中溜走”的说法。炎热的夏天,陪伴徐海蛟的是泳池;寒冷的冬天,陪伴他的还是泳池。这个50m×20m的泳池陪伴了他整整12年,也成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伙伴。

2017年,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在墨西哥举行,23岁的徐海蛟力挫世界众多好手,获得了6金1银的好成绩,上了领奖台的他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意外之喜”。

时间是良药,时隔五年,徐海蛟表示:“残奥会,这一次,我准备好了。”

赛前,徐海蛟不止一次和家人说起,自己的目标就是超越自我,“巴西奥运会一直憋着一口气,我不仅仅是冲着比赛来的,更多是想证明自己!”

8月28日,东京新国立竞技场,我区选手徐海蛟反超对手,实现大逆转,斩获银牌,成功让五星红旗在东京飘扬。

徐海蛟,爸爸喊你回家吃饭

笑起来嘴角呈好看的弧度,两只眼睛像月牙儿,自信满满地向看台挥挥手,徐海蛟在奥运赛场上的出场,总是给人一种邻家大男孩的感觉。可当胜利后,徐海蛟激动地用力击打水花,昨天凌晨更是在泳池呜呜地哭了起来。

捉摸不定的表情,哪一面才是他的真实一面。泳池里,徐海蛟是一个“猛男”,动作可以说是霸气十足,一气呵成。但徐海蛟的表姐透露,生活中的他其实是一个孩子气的大男孩。

近日,有个老小区特别热闹,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东京残奥会,冲刺一刻,举家欢腾。徐海蛟的爸爸就住在这里,老邻居们看着他长大。

在楼下文化长廊乘凉的邻居大伯说:“海蛟从小就出了名的听话懂事,每次看到我们都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

“海蛟啊!那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他很孝顺的,一得空就要和他爸爸打电话、视频。”正在陪小孙女打篮球的嬢嬢笑呵呵地道。

近年来,因为训练和比赛,徐海蛟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每次回到家里,徐海蛟都会一脸骄傲地把比赛获得的奖牌拿给父亲看。拿着儿子的奖牌,其父徐火根笑得格外灿烂。如今,他特别爱看儿子领奖时的画面,百看不厌。徐火根说,闲来无事的时候,他也为儿子数过,已经有76块奖牌了。“赛场上的他更帅气更自信,更有男子汉气概了!”“海蛟爱吃海鲜,我特意买了他最爱吃的梭子蟹,海蛟啊,爸爸等你回家吃饭。”徐火根笑着表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