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政协 > 

区政协召开专题通报协商会 听取我区企业上市和国有企业改革及市场化转型情况

[ 政协 ]    
2021
09-03
08:52

9月2日,区政协召开专题通报协商会,听取我区企业上市和国有企业改革及市场化转型情况,并进行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姜国法等参加会议。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讲话

针对企业上市工作,洪松法认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树立“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创新、抓未来”理念,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梯队建设要再加强,注重规划引领,排出上市计划,主动走访排摸,形成报会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储备一批的梯队结构。支持力度要再加大,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和推进专班,完善企业上市各环节扶持激励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培育中介服务机构,优化人才服务生态链,打好“组合拳”。环境氛围要再优化,发挥“企业上市服务联盟”作用,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加快审批流程,强化数字赋能,加大辅导培训,提高企业上市能力。

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及市场化转型工作,洪松法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更好发挥国企在推动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做强国企竞争实力,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明确功能定位,做大做强主业,深化所有制改革,推进国有资产整合优化。要进一步加强国资运行治理,健全运营管理体系,加强国资监管,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完善差异化考核机制,调动国企发展积极性。要进一步支持国企发展壮大,在人才、薪酬、要素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形成支持国企国资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区政协要坚持双向发力,继续关心支持助推我区企业上市和国有企业改革及市场化转型工作,为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主持

区政府金融办、区财政局(区国资办)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和国有企业改革及市场化转型工作,持续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密集出台政策措施,企业上市方面深入贯彻“凤凰行动”,先后实施两轮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开展辅导服务,现有上市(挂牌)企业75家;国有企业改革及市场化转型方面不断理顺体制机制,重点做好“人、钱、资、治”四篇文章,构建起“1+2+4+N”的国资运营管理体系。与会委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结合调研思考,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发言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邱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