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重赛就重赛 我还能游得更快!

[ 文教卫 ]    
2021
08-31
08:23

29日晚,东京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进行了重赛,中国运动员马佳、李桂芝依然包揽前两名,塞浦路斯运动员卡罗琳娜依然名列第三。金牌运动员马佳依然打破了世界纪录,29秒20的成绩比27日第一次比赛的成绩还要快。

金牌、银牌,终于落袋为安。为什么会出现这项游泳比赛重赛的情况?国际残奥委会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解释,27日晚赛后,有选手提出申诉,表示因比赛中发生选手接触影响了成绩,经审查后决定该项比赛于29日晚重赛。

据了解,当时在比赛中,位于第五道的中国选手李桂芝和第六道的荷兰选手在无意中发生接触。赛后荷兰选手提出申诉,赛事裁判委员会审查后,决定此项比赛需要重赛。斯宾塞说:“患有视觉障碍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发生接触属于常见情况。”

根据世界残疾人游泳竞赛规则相关条款规定,视力障碍运动员在比赛中若因出发或转身后进入其他运动员的泳道或因离分道线太近而意外犯规,裁判有权决定一名或所有运动员重新比赛。如果意外犯规发生在决赛中,裁判可令决赛重新进行。

赢就要赢得光明磊落,中国队接受了重赛的决定,并进行了积极准备。“残奥会是最高水平的残疾人体育赛事,运动员水平都很高,重赛中我们的队员都尽了最大努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拼搏,争取好成绩,为国争光。”中国队再次夺冠后,游泳队负责人这样说。

马佳在重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知道要重赛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想法,还是要遵守组委会的规定,积极配合,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在参加的第一届残奥会拿到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非常激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