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六年如一日 爱心助力200余名大学生圆梦高校

[ 文教卫 ]    
2021
08-31
08:05

近日,贵州兴义一中的礼堂里洋溢着温暖和感动,2021学年“圆梦·我的大学”资助款发放仪式举行,这是杭州德城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元英女士通过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向贵州省黔西南州困难大学生捐赠助学款的第6年。这一次,她拿出了50万元爱心款,来延续这份助力。

结缘6年

121万余元爱心款助力不歇

2015年,宋元英第一次与贵州结缘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从一开始单纯地想助学,到看到贵州孩子在刻苦学习和困难生活之间的不得已,宋元英坚定了长期助学的决心。这一坚持就是6年,121万余元爱心款换来了200余名学生改变命运的机会。

“今年有个特别可喜的消息,就是贵州省在2020年完成了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战。”6年来,宋元英成了贵州脱贫的见证者,内心格外高兴,“今年各类社会资助也不需要那么多了,但是孩子上大学是大事,我索性就多担一些。”为帮助黔西南州有困难的准大学生能顺利进入大学完成学业,宋元英将今年的资助名额由以往的30人提升至100人。

普洒更广大学生感恩筑梦高校

消息一出,准大学生的资助申请纷至沓来,就像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从7月初到8月中旬,经过一个多月的考察,在阳光爱心志愿者的努力下,从资料核实到排序比对共三轮筛选,最终确定100名受资助的大一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共计50万元人民币,确保宋元英女士的爱心款实实在在用在刀刃上。

授予资助款的这天,兴义一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资助的相关情况。受助学生拿着宋元英女士的资助款纷纷表示:“绝对不会被眼前的家庭困境所打败,我们已经非常幸运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帮助,一定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起努力相信未来可期。”“接受了爱心人士的帮助,今后一定要用知识来回馈社会,回报好心人。不仅要在学习上、今后工作上努力,有能力了还要继续资助需要帮助的人。”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说着善解人意的话,宋元英和阳光爱心的志愿者觉得这份资助款更加沉甸甸。

值得一提的是,6年来,许多学生已经毕业步入社会工作,他们的记忆中都有那温暖的一幕,他们也积极反哺,成为更多困难学子求学路上的引路人,也让宋元英和阳光爱心的志愿者更加坚定地在这条助学路上一起携手走下去。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曹涵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