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打通慈善最后一公里,萧山慈善助力共同富裕!萧山区慈善总会召开工作会议

[ 慈善 ]    
2021
08-30
15:33

25日,萧山区慈善总会召开工作会议,就即将出台的《村(社区)慈善工作站暂行管理办法》、《关于各镇街慈善分会积极开展慈善义工队伍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讨论和征求意见,名誉会长王珠瑛主持会议。

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在会上就建立村(社区)慈善工作站和镇街建设慈善义工队伍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有新的认识,慈善工作站和义工队伍建设是大势所趋,是新形势下对慈善工作的新要求,是慈善事业向纵深发展的新动作。二是工作上要有新的要求,对慈善工作站和义工队伍要加强指导和管理。工作站要制定工作细则,依法依规把工作站的善款纳入分会管理的笼子,分会要把好审批关,根据总会出台的指导意见来制定出台实施意见,工作站的管理办法要到总会备案。义工队伍要创造条件尽快建立,萧山市民爱心浓厚有做义工的需求,要发挥他们在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把握好义工准入门槛,义工分会有配套的管理制度和培训制度,镇街分会要做好义工队伍的管理。三是操作上要有新的方法,管理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慈善工作站从每个村的实际出发,建议乡贤会基金、村社区互助金等打包融合,统一使用、统一管理。义工队伍要明确要求,创造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逐步推进,把这项工作做到位。

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赵岳松对慈善工作首次纳入镇街综合考评的细则作了说明,强调了下阶段重点工作:要结合各分会实际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好“9.5"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要加快第三轮募集进度和留本冠名基金的收缴工作;要积极利用智慧慈善二维码拓展资金募集渠道。

区慈善总会将持续探索推进萧山慈善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爱心之城·首善之区”积极努力,为“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建设贡献慈善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