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区妇联启动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美丽庭院创建培训班

[ 妇联 ]    
2021
08-25
14:25

为全面贯彻落实萧山区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筹备大会精神,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最高水平做好筹备工作,推动“美丽庭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全域美丽,8月24日,萧山区妇联启动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美丽庭院创建培训班,将课送至衙前镇、临浦镇。所辖镇妇联主席、妇联执委、村社妇联主席、妇女小组长、省“千万工程”现场会所涉及的村农户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特邀萧山区花卉园艺首席技师、讲师——梁佳佳老师授课。梁老师围绕农村庭院的政策现状、打造要求、空间利用、小景装饰、植物搭配等内容,并结合部分案例,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讲座。

萧山区花卉园艺首席技师、讲师——梁佳佳老师授课

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美丽庭院创建培训班第一课在衙前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梁佳佳老师针对衙前镇凤凰村庭院面积偏小,绿植覆盖较少等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有限的空间,打造美丽庭院的技巧办法,还通过观看视频让在座代表学习了小庭院的景观打造。

梁老师希望衙前镇凤凰村要以垂直绿化、墙面绿化为主,像天借空间,同时利用院子角落、窗台等种植一些容易存活的植物,并教大家如何养护,她希望农户能从自家庭院做起,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用“家的小美”推动“村庄大美”。

24日晚,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美丽庭院创建培训班第二期在临浦镇横一村会议室开展。农户代表积极参与,希望通过培训学到打造美丽庭院的技巧,从而美化自家庭院。

梁老师根据农户庭院特点和喜好,用视频、实景图等生动活泼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不同风格庭院的打造技巧和方法,教大家如何提升庭院建设,利用空间进行设计,庭院中的植物如何搭配,如何养护花卉树木等。

梁老师精彩的课程给农户们带来了新的思路,他们纷纷表示,如今围墙拆了,一定要把庭院做美,让大家闻花香,赏绿植,共享美丽庭院!

经过培训,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美丽庭院打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对接下来的打造充满信心。下一步,区妇联将在瓜沥镇、进化镇、戴村镇陆续开展培训,引导各镇扎实稳妥地推进美丽家园创建,提质美丽庭院创建成效,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