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服务再升级 我区企业多套或多幢不动产抵押登记可网上办理

[ 社会民生 ]    
2021
08-25
10:48

我区自2018年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以来,通过政银合作,积极深化金融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一件事”事项,企业只需在银行就可完成单套或单幢房产抵押登记,实现不动产登记全数字化办理。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持续探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办理机制,对原有系统进行优化升级,企业名下多套或多幢房产为一笔贷款提供担保的,也可网上办理。目前,全区已有27家银行开通网办业务。

升级前,企业办理多套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必须到线下窗口进行办理,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来回跑,费时又费力;升级后,企业只需在银行提交抵押申请,材料经云端传送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审核完成后,银行就能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为申请人发放贷款。原本需要2个工作日办结的抵押业务,现在仅需45分钟即可办成,真正实现了“办一件事,进一次门”。

据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涉企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可将整宗地及地上所有登记房屋一并抵押给一家银行,或者在宗地上其他房产没有抵押的情况下将其中几幢及相应土地抵押给银行。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大宗房产抵押网上办理还需满足国有土地使用权类型必须为出让;产权证为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的,权利人必须一致;房屋无跨宗地情况。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全面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生动实践,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料推送等功能,在减少窗口聚集人数,减轻窗口压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接下来,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各项便民利民举措,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见习记者 王淑靖 王佳琪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