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戴村镇科协举办民宿(农家乐)烹饪技能培训

[ 科协 ]    
2021
08-23
09:23

为促进民宿(农家乐)行业发展,创新菜色、优化服务、提质增收,同时加强各民宿(农家乐)经营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进步,近日,戴村镇科协联合镇总工会、区劳模工匠协会、戴村镇民宿协会联合举办民宿(农家乐)烹饪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在戴村镇的牛歌山庄举办,共计30多家民宿单位参加学习。培训邀请了浙江工匠、杭州萧山城市旅业有限公司(行政总厨)中式烹调一级技师裘永林大师授课,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现场提问的方式,为各民宿经营者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裘大师现场演示了时菜鲜虾丸和糖醋排骨的制作,并分享了自己的做菜心得、独家秘方。诸如“鱼丸怎么做比较鲜嫩”,“小龙虾到底要不要去筋去头”;更是讲了一个古时候“十六两秤”的典故,十六意指北斗七星、南斗六星、福禄寿,若是缺斤少两,就会“损福”“伤禄”“折寿”,告诫在座各位一定要诚信经营,目光长远,用心做好每一道菜。

此次培训,既向各民宿经营者传授了业务技能,也为他们今后的经营明确了方向。


来源: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莫成行  

编辑:值班小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