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借力“千岛农品” 让“淳安菜”远销

[ 杭州 ]    
2021
08-21
11:42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浪川乡的杨建威果蔬基地,只见白色的塑料大棚整齐排列着。大棚内,一边,一垄垄的青菜长势喜人,工人们站在一片油绿中忙着采收;另一边,工人们配合得当,有条不紊地种下一棵棵西红柿幼苗。

“眼下,正是新一轮的西红柿、花菜、包心菜、茄子、辣椒、萝卜等蔬菜开种的时间。”基地负责人杨建威介绍说。

2010年,杨建威放弃在外的事业,回乡创办了淳安县千岛湖杨建威果蔬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大棚蔬菜。近年来,经过技术提升和规模化发展,杨建威果蔬基地已发展成为全县最大的蔬菜种植基地。目前,基地约有150余亩,每天产量在3500斤左右。

食品安全是杨建威果蔬基地的立身之本。一直以来,在蔬菜食用安全方面,杨建威格外谨慎,致力于从源头生产上严抓细防。他说:“我们基地从种植到培育,所有流程都是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来执行的。相关部门也会不定期到基地上来抽检,从几千斤的蔬菜中随机挑选样品抽查。所以从这里出去的所有蔬菜都可以‘溯源’,蔬菜上了餐桌也能追查到源头,这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保障。”

在好山好水好空气的滋养和工人们精心培育下,杨建威果蔬基地产出的蔬菜品质和口感也广受顾客认可。但是自家蔬菜在县外市场的销量却很难提升,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杨建威。“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启用,让杨建威看到了让自家蔬菜“出圈”的机会。“只有依靠政府,我们才有机会打响知名度,提升产品销量。”在杨建威看来,“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在政府引导下,改变了农企以往单打独斗的模式,意义非凡。尤其是“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打响,及“绿色、有机、健康”的精品形象塑造起来后,对“子品牌”企业回报是巨大的。

“希望依靠 ‘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推广,努力提升我们企业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都知道淳安有好山好水培育出来的好蔬菜。知名度有了,销量自然就增长了。”加入“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后,杨建威期待着依托“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带来的红利。

在美好愿望的背后,杨建威也深知作为“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子品牌”之一,自己的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他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相关标准培育和生产果蔬,助力打造好“千岛农品”“绿色、有机、健康”的精品形象,并积极参与到“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广的过程中。

“‘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大家的,我们要一起努力,把‘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越做越好,品牌越打越响。”杨建威笑着说。


来源:今日千岛湖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