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消防验收“合并同类项” 时间缩短一半

[ 社会民生 ]    
2021
08-20
07:59

“以往通过消防验收,办出开业许可证明最快也得一个月,现在你们能一起来,真是太好了,我们很快就能开业了。”近日,在一家足浴店的门口,商家对区消防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的到来感到惊喜。

为响应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号召,区消防中心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致力减少商户在建筑工程消防审批、验收领域花费的时间、精力。以前,项目投入使用前需要在通过区消防中心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后,再向区消防救援大队申请开业许可,两次验收检查时间跨度至少一个月,如果有需要整改的事项,时间还要被拖长。但实际上,这两个行政许可事项的很多检查、整改的内容高度一致,可以一同进行。因此,区消防中心主动联系区消防救援大队一起开展验收,这样商家可以少跑一趟,节约至少一半时间,加快开业进度。

近期,针对宾馆、饭店、商场等公共场所,区消防中心提出“合并同类项”的验收新思路,即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消防开业检查同时进行,简化办公流程,实现高效验收。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高云云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