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文体旅齐头并进 提升百姓幸福感

[ 时政经济 ]    
2021
08-20
07:43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归根结底是要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昨日下午,区文旅局局长陆佳伟围绕“打好亚运攻坚战提升百姓幸福感”这一主题,与网友展开“云上对话”。

直播一开始,不少网友就提问,今年是“亚运兴城”攻坚年,在六大攻坚战中,区文旅局主要承担了哪些工作?陆佳伟说,除了要打好“亚运场馆改造提升建设”的基础设施提升攻坚战之外,区文旅局还涉及城市国际化推进攻坚战、产业创新发展攻坚战、幸福城区建设攻坚战等攻坚任务,主要涵盖体育、文化、旅游三大主线。区文旅局将通过多线作战,争取全线胜利,每条线都做出精彩,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有网友提出,我区各亚运场馆建设进度如何?陆佳伟表示,目前萧山在建亚运场馆17个,其中建设主责亚运场馆9个,均于今年3月底前顺利通过主体工程验收,预计在今年9月前进行赛事功能验收,并陆续开展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季前赛等压力测试赛;运行主责的8个场馆计划最迟于明年4月完成竣工验收。整体上正在从场馆建设阶段,逐步进入到场馆运行阶段,目前已组建4个竞赛场馆(群)运行团队,首批40名核心成员全面到位,并启动场馆团队前期相关工作。

全民健身工程、公共文化服务、文旅融合发展,与百姓的文体生活息息相关,自然也成为网友们关心的话题,抛出的问题接二连三。对此,陆佳伟一一作答。他说,今年全区全年计划建设体育工程363个,建设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0.2%,上半年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总进度已超75%,目前已完成百姓健身房等5个高品质工程建设,接下来将进一步密织全面健身网络,打造“10分钟健身圈”。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目前文化管家项目已经覆盖23个镇街(场)。今年新增10家城市书房,其中8家已具备书房雏形,2家已进入装修阶段,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正常开放。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今年发布了十条“萧山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将非遗、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与旅游结合。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融合路径,将萧山的处处美景“串珠成链”,吸引更多的游客。以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为切入点,全面推动我区景区村庄创建工作。

一个小时的直播,热议的话题不断。如萧山将如何创建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对此,陆佳伟表示,今年将重点打造“一核二区三带”。“一核”即钱塘潮涌文化核心区,“二区”即萧山城区及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带”即钱塘江诗路(萧山)文化带、义桥三江口渔文化带、萧山围垦文化带,将以“三镇”“四村”“五线”“六馆”等重点项目为主,打造一批具有知名度、影响力的萧山非遗金名片。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王方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