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镜观·领航|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总书记深情寄语

[ 国内 ]    
2021
08-19
18:42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

  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

  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会前,习近平会见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向大家挥手致意。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

  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2020年2月10日,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习近平来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门诊楼一层运行监控中心,通过监控画面察看患者住院诊疗情况,并视频连线正在病房值班的医务人员。

  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总书记十分关心;对健康中国建设,总书记高度关注。

  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2021年3月23日上午,习近平在福建三明沙县总医院住院楼一层大厅,同医护人员、患者亲切交流。

  要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落实乡村医生待遇,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2021年7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西藏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情况。

  要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

  2020年3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这是习近平在军事医学研究院重大疫情应急防控药物研究室了解疫苗和抗体研制情况。

  要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2021年5月19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社区老人进行远程医疗服务。

  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弘扬先进事迹,加强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困难,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2021年6月26日,在武汉举行的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上再现抗疫英雄群像。

 

  监制:孙承斌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制作:徐亮

  摄影:鞠鹏 姚大伟 黄敬文 王晔 谢环驰 申宏 范长国 程敏

  编辑:鲍菲菲 章磊 戚文娟 韩芳 刘勇贞 郝昭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