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 穆德:义乌是最适合做生意的地方

[ 浙江 ]    
2021
08-19
16:14

微信图片_20210813092929.png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是浙江国际频道为建党100周年策划的,以国际传播视角制作的融媒传播系列。7月1日起,《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正式开播。这次,约旦商人穆德通过介绍他在义乌的创业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义乌这座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魅力。

100 Years The Impressions of Zhejiang(China) in Foreigners' Eyes is a series of convergence media communication planned by ZTV WORLD to celebrate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t was officially launched on July 1. A Jordanian businessman Moda introduces his entrepreneurial story in Yiwu, the world's small-commodity capital, to show us its magic.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之

LIVE IN YIWU

穆德:义乌是最适合做生意的地方

LIVE IN YIWU

穆德,约旦商人,浙江盈帆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大学刚毕业的穆德听到他的约旦朋友说:“在中国,有个叫义乌的地方很适合做生意。”他便只身来到义乌打拼,靠3万元初始资金做起外贸生意。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001.png

义乌开放包容的经商环境使得穆德迅速融入,他的勤奋刻苦也被义乌商人看在眼里,不断扩大与他的合作。如今,穆德已经在义乌经商了近20年,通过义新欧专列和海运,穆德已将义乌小商品出口到了约旦、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13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达千余个集装箱。

640.jpg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110.jpg

今年4月,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上,穆德作为唯一一个外国讲述人分享了自己在浙江义乌创业生活的故事。

“在去年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公司生意遭遇困难,义乌市政府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我们复工复产方面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穆德说,有关部门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及时协调工厂恢复生产。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115.png

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打开了线上销售渠道,最终出口额逆势增长,达到1.3亿美元。

对穆德来说,义乌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他只身一人来义乌打拼到如今,不仅从一个“穷小子”变成了与全球做生意的“大老板”,还收获了幸福美满的家庭。义乌的经济腾飞和穆德的事业发展是同步的,没有义乌就没有穆德今天的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121.png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融媒系列节目于7月1日起在浙江国际频道ZTV WORLD、英语传播窗口ZTV NEWS、“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英文频道NEWS、中国蓝国际融媒矩阵精彩开播。

该融媒系列还将在人民日报、CGTN等央媒,学习强国、央视频、国际在线、中国浙江、印象浙江英文网、浙江党史和文献网,以及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小时新闻、新莓汇、网易、微博、微信等平台更新。同时,在Facebook及YouTube上搜索#100Years·The Impressions of China in Foreigners' Eyes#,也能观看该节目。


来源:中国蓝国际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