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保护“少年的你”,将法治信仰播撒进孩子心田

[ 科协 ]    
2021
08-19
15:42

青少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期,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会在这个阶段逐步形成,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8月16日下午,新街街道科协联合党群服务中心、新街司法所,特邀浙江启金律师事务所陶虹律师为20多组家庭送来了一堂《青春守护者护苗行动》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陶虹律师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两部法律的施行背景和时间。期间,她还通过引人入胜的问题和小游戏层层推进,环环相扣,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甚是活跃。

讲座结束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青少年及家长分发了法制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法制意识。


来源: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