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新政后“红盘潮” 入围摇号社保门槛受关注

[ 社会民生 ]    
2021
08-19
08:09

8月16日,亚运村的日耀之城和桂冠东方城第三批房源领出了预售许可证,标志着“亚运村三子”4300多套新房已经全部进入预售状态。除此之外,杭城多个关注度较高的新盘开盘,星翠澜庭、观品名寓、丹枫四季院、臻奥院、锦尚和品府、天澜里等等都纷纷入市,被喻为“红盘潮”。

这也是8月5日杭州楼市调控新政后,第一批新房供应高峰。这些集中入市的项目在购房意向登记家庭数与销售房源数的比例大于或等于10:1时,需要进行社保排序入围摇号,其中,无房家庭、普通家庭分别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高层次人才家庭先按B、C、D、E人才类别从高到低排序、同一类别人才再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以一定比例入围公证摇号。

入围此批“红盘”摇号的社保门槛到底是几个月?率先揭晓答案的是位于余杭区的溪上俪庭。该楼盘单价20000元/平方米,高层次家庭入围最低为E类9个月,无房家庭为184个月,普通家庭为187个月社保。排序后该盘中签率高于10%,不需要限售5年。

因为购房意向登记家庭社保缴纳时间自2006年1月起算,至今购房家庭顶格就是188个月的社保。所以溪上俪庭的入围摇号的社保门槛之高也被广泛讨论。不过,溪上俪庭此前四次摇号的中签率都非常低,分别为5.36%、4.36%、1.87%、2.25%,是个实打实的“红盘”。

目前,奥体板块的星翠澜庭、观品名寓,亚运村的桂冠东方城第一批、第二批,亚奥城北区等均已结束报名。但报名人数等尚未公示,有购房者猜测:“星翠澜庭是不是已经触发社保排序了?这么久也没消息。只收到冻资银行的通知,解冻时间将延迟到8月24日。”也有房产业内人士传出消息:桂冠东方城第一批尚未触发社保排序,也不需要限售5年。

奥体“红盘”、亚运村“三子”的入围摇号的社保月数门槛尚需等待,与此同时,在“红盘潮”中低调的市北板块新盘花曜里、花屿观澜里“上车”几率却增大不少。其中,花曜里96套房源吸引了108户家庭报名摇号,中签率为88.89%。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唐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