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调研钱江世纪城中国数字音乐基地

[ 钱江世纪城 ]    
2021
08-18
10:22

8月1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一行来到钱江世纪城,调研中国数字音乐基地建设和运营情况。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兰建平,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赵自芳等参加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秦剑云等陪同调研。

在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葛学斌一行先后走进展览展示区、视听直播区,看展厅、听介绍,详细了解了音乐基地的功能布局、企业入驻、人才培养、运营管理模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现场体验了最前沿的音乐科技产品。

葛学斌一行还考察了园区入驻企业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该学院是由网易旗下电音品牌“放刺FEVER”与全球顶尖电音制作学院Point Blank联合打造的权威电音制作学院,拥有顶级师资和专业设备,已为影视、游戏等多个热门行业培养输送了一批专业音乐人才。

调研中,葛学斌对中国数字音乐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钱江世纪城以数字音乐产业为着力点,彰显音乐科技主题,集聚一批数字音乐领军企业,联通音乐产业上下游环节,做大做强音乐特色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赏。他鼓励基地进一步激发优质原创内容和模式创新,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入驻,涌现更多的优秀作品,打造音乐产业生态圈,释放“音乐+科技”的巨大动能。

中国数字音乐基地核心区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A座,2020年10月正式开园,总建筑面积2.02万平方米,是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首个创建园区,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定位“音乐+科技”融合发展的音乐产业园区。

基地已组建了音乐产业专家顾问团,成立了全国首个“数字音乐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未来工程实验室”,筹建了公益性“音乐音视频综合服务平台”,连续2年成功举办了“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发展峰会”,发布了全国首个5G音乐标准、2020中国音乐科技领军企业评点、2020中国音乐科技领军人物评点,并成为第二届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目前,基地已吸引了网易云音乐、放刺电音、倍司诺音、摩登天空、一起智能、华音悦听等20余家企业注册落地,年营收超30亿元,税收超2亿元。世纪城区域内数字音乐产业活力不断迸发,音乐科技氛围日益浓厚。


来源:钱江世纪城  

作者:  

编辑:徐心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