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送快递也能送出“五一劳动奖章”!

[ 杭州 ]    
2021
08-18
07:51

杭州快递小哥哪家强?12家公司同台竞技

送快递也能送出“五一劳动奖章”!

记者 郑承锋 摄

选手要在15分钟之内把24个包裹按照路线远近进行电脑线路设计,并根据路线安排摆放包裹前后位置,把不符合派送要求的包裹放置在退件区……昨日,2021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萧山技师学院开赛,来自全市邮政、顺丰、中通、韵达等12家品牌快递公司的60名快递员同场比拼专业技能。

比什么?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邮政管理局主办,大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分别以闭卷笔试30%、操作技能70%计入比赛总成绩。

在操作环节,竞赛设置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多物品收寄3个赛项。比如,多物品收寄环节,考验快递员的眼力和反应速度,参赛人员要分别对24件物品进行识别并分类打包,同时检查物品中是否有违禁物,包装完毕后还要进行易碎品坠落实验。

智能快件箱操作环节,则要求快递员在规定时间内把27件快递物品分类放置,违规在柜内放置贵重物品、生鲜物品、明显破损件等都属于扣分项。

“比赛的难点都是我们平时工作中最容易出错的地方。比如判断哪些收寄物品属于违禁物品、哪些收寄物品属于限定数量的物品等。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工作中要注重操作细节和操作规范。经过现场的较量,我觉得大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职业技巧的磨炼,从而推动快递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参赛选手、中国邮政集团杭州市分公司工作人员时斌表示。

谁更牛?

经过现场几轮“较量”、一天时间的比拼,来自中国邮政集团杭州市分公司的时斌、陈增峰、王一飞分别获得个人奖第一、二、三名。

按《杭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本次竞赛总成绩第一名选手,符合条件的将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并由市总工会申报“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总成绩第二至八名选手,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竞赛总成绩前三名选手,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总成绩第四至八名选手,给予每人1000元奖励。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职业技能竞赛,更好地在全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促进作用,为杭州的发展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杭州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