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教专题】高卫国理事长走访公检法了解反邪教工作

[ 科协 ]    
2021
08-13
14:20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带队先后走访了萧山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区检察院和区人民法院,了解反邪教工作。

区公安分局

7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区科协副主席张林艳一行赴萧山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了解反邪教工作。

座谈会上,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周长青就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面临的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专题介绍。

高卫国理事长对国保大队的反邪教工作表示赞赏,并指出,国保大队立足辖区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防邪、反邪教活动,成效显著。对于下一步工作,高卫国建议:

共搞宣传教育,要利用各自的优势,有计划地开展有针对性、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共享舆情信息,要资源互通、共享,及时沟通、交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防范、早处置。

共做教育转化,要高度重视,大力推进,防止新的流入、新的增加,控总量、减存量。


区检察院

8月3日下午,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冯筱筠、区科协副主席张林艳一行赴区检察院了解我区邪教案件审理情况及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瑊、 副检察长赵桔水陪同。

座谈会上,高卫国理事长就区检察院对反邪教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工作,高卫国理事长建议,区政法委、区检察院要加强信息的互联互通,形成合力,构筑防范邪教的坚实防线,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反邪教宣传深入人心。


区人民法院

8月11日下午,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区政法委委员沈建华一行走进区人民法院。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敏,常务副院长徐兴标陪同。

座谈会上,高卫国理事长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反邪教工作的介绍,了解了法院邪教案件的审理情况。就下一步工作,高卫国理事长提出三点建议:结合审判工作,开展好反邪教宣传,有效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好以案说法,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结合反邪工作,开展好理论研究,有效拓展反邪教工作的方向和思路。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佳琪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