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司法 > 

丈夫每天“上班”却负债累累?萧山一女子发现真相后崩溃......

[ 司法 ]    
2021
08-09
09:19

丈夫每天早出晚归“上班”

为什么会被网贷平台催债?

原来所谓“辛勤工作”

其实是在网吧等地玩游戏?

近日,萧山一女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丈夫隐瞒自己失业,为维持假象四处网贷

方小姐(化名)与丁先生(化名)于2015年结婚,婚后于2017年生育了儿子小甲(化名)。近年来,方小姐一直有固定的工作,收入稳定。

丁先生于2020年年初失业后一直无业,但向家庭隐瞒了自己失业的事实,每天早出晚归,假装正常上班。同时为了维持该假象,丁先生还向各种网贷平台借了多笔高息的现金贷款,以贷养贷。2021年上半年,丁先生由于以贷养贷,恶性循环,债务越来越多。

夫妻沟通无果,妻子深感失望想离婚

网贷平台逐渐上门或向丁先生家属进行催讨债务,丁先生的父母帮其还清了所有的借款。至此,方小姐才知道丁先生一直处于无业状态,每天早出晚归多在网吧等地方游戏。

发现上述问题后方小姐也与丁先生沟通,希望其及时找一个工作,承担其丈夫及父亲的责任,但效果不理想。方小姐深感失望带小甲回了娘家居住。

离婚后孩子的归属情况,由“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原则来定

近日,方小姐来到区矛调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咨询,像她家这种情况能否起诉离婚,满不满足离婚的条件,离婚的话小孩归谁抚养?

浙江萧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洁洁告诉她: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条的规定,首次诉讼离婚法定的离婚的条件为:1.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2.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3.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4.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5.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按照方小姐所述的情形,目前方小姐与丁先生刚刚开始分居,现在也没有证据证明丁先生存在家暴、赌博、吸毒等恶习。现在双方间主要的矛盾为丁先生长期处于无业状态且隐瞒上述事实并在外借贷。这种情况下,方小姐起诉离婚,如果在调解阶段丁先生同意离婚,可以离婚。如果丁先生不同意离婚,一般情况下法院可能会判决驳回方小姐的诉讼请求。根据规定,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也就是说,如果第一次起诉离婚不成的,分居满一年后第二次起诉离婚是满足法定离婚条件的。

(2)关于小孩抚养权的问题。在离婚的前提下,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小孩的抚养权问题。若协商不成,法院一般是根据“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的原则来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离婚后,不满两周岁的子女,以由母亲直接抚养为原则。已满两周岁的子女,父母双方对抚养问题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的原则判决。子女已满八周岁的,应当尊重其真实意愿。目前小甲4周岁,属于两周岁以上的子女,法院会优先考虑条件较好的一方抚养孩子,方小姐目前有优势。


来源:萧山司法  

作者: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