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糟心!萧山这条人行道凹凸不平存隐患 市民急盼修复

[ 萧民声 ]    
2021
08-05
15:23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位于北干街道知稼苑小区商铺前的人行道,一年多来破碎不堪,坑坑洼洼,晴天一路灰,雨天成水泊,附近市民们叫苦连天,意见纷纷。

图片

网友供图

7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知稼苑小区。商铺前的人行道约有100余米长,分别有不同程度的破损,许多地砖破裂成大小不一的碎块,被过往车辆、行人带得到处都是,翻面、松动的情况则更加普遍。

记者粗略统计,该段人行道共计有十几处破损,“伤痕”面积小的约一平方米,大的则有十余平方米。骑车的行人途经破损处时,会出现摇晃和颠簸,体验感很差。

图片

“这段坑洼路面已存在很长时间了,却一直没人修复。”居住在知稼苑的胡先生说,他每天都要经过该路段,下雨天破损的路面还时常产生积水,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有安全隐患。

图片

知稼苑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该处人行道旁是临街商铺,且周边都是住宅小区,往来人员很密集,加上车辆来回碾压加剧了破损程度。“这段道路断断续续修缮了很久,工期冗长,却不见成果,导致市民意见很大,每天人来人往的,人行道却坑坑洼洼,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缮。”

记者在现场发现,破损的人行道旁堆积着部分未铺设的砖块,周边未见施工人员。

图片

7月30日,记者电话咨询了知稼苑物业,对方表示该人行道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城市道路人流、车流量大,“小坑小洼”在所难免,关键在于早发现、早修复。关于知稼苑小区商铺前人行道路面破损、道路坑洼的问题,萧山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费佳鹏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