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燃爆了!收入超6亿!不少萧山人懂了:百万人在抢,难怪抢不到……

[ 出游 ]    
2023
10-07
09:50

这个假期,亚运无疑是热词之一。

随着各项亚运赛事的进行,杭州亚运热度也是持续攀升。打卡亚运比赛,感受亚运氛围也是成为了不少市民假期里的“必选”活动。“为中国加油!”“全家上阵”“一票难求”“赶场看比赛”等等更是成为朋友圈里的高频热词。

图片

与此同时,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也进一步渲染杭城,卷起市民健身运动的新风潮。

票务收入突破6亿元 热门场次上座率超9成

杭州亚运会开赛以来,市民、游客的观赛热情高涨。据统计,截至4日,杭州亚运会官方票务销售网站累计访问量已经超过10亿次,注册用户接近300万,票务收入已突破6亿人民币,热门场次上座率超过90%。

“一天两场感受亚运,看得热烈盈眶,运动员们真的很棒!”2日,看完比赛的瞿女士用这样一条朋友圈记录自己的观赛感受。当天,瞿女士一家三口从临浦体育馆到奥体中心,分别看了克柔术和田径两场比赛。刚上一年级的女儿果果还开心地和自己最喜欢的吉祥物宸宸合了影。可谓过足了亚运“瘾”。

“临浦体育馆虽然小一点,但是比赛看得比较清晰。不管哪个座位,几乎都可以比较清楚的地看得到运动员的动作。奥体中心呢,因为非常大,就比较壮观,氛围更浓厚。”瞿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自己丈夫还挺后悔,一直在念叨着田径的票买早了。“他一直在说应该买4号的票,那天的比赛可太精彩了,应该要去现场。”瞿女士说起丈夫有点哭笑不得。

另一边,陈女士则是带上了家里的“夕阳红团”来到了大莲花,亲身感受家门口的盛会。

“特意早早买了田径比赛的门票,就想着能带着家里的三个大宝贝来现场感受一下亚运会的氛围。”陈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很喜欢,摇着小红旗比年轻人都给力。有点让陈女士可惜得是,没有抢到比较好的位置,只买到了山顶票,对老年人来说有点高了,不过大家还是看得很开心。

面对“一票难求”的情况,杭州亚组委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票务优化,尽可能扩大可售票量。为了“票尽其用”,杭州亚组委提醒手中有票的观众,如果预料到自己的行程和比赛时间有冲突,可通过官方平台转售给需要的人,这样能够提高售票观众的到座率,更有利于为赛场营造热烈氛围。

“当时发现门票买不到的时候,我就看到了有新闻说会有一些坐席释放出来,我就又燃起了信心,开始蹲守。”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蹲守了三个晚上,不停刷新,终于抢到了两张田径的门票。“我记得当时抢到的时候快2点了,特别激动。”孙女士说到,去看比赛的时候,虽然没有中国队,还是戴上了小红旗,给女儿贴了红色的爱心,增加一下参与感。“现场的氛围真的很好,这三个晚上还是很值得!”

图片

能到现场观赛的人数毕竟有限,一些无法亲临赛场的观众正通过多样的观赛渠道感受亚运氛围。亚运会期间,杭州在广场、公园、展馆等设置各类观赛空间,每天直播亚运比赛,方便市民和游客参与、共享亚运盛会,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事业。

亚运掀起健身热

晚饭后,打打羽毛球、散散步、沿着小路边慢跑……盈丰街道美哉美城小区的羽毛球场上有着不少居民锻炼健身的身影。

“暑假小区里开设了公益羽毛球体能训练营,带孩子们动起来。”居民徐女士指着正在场上和小伙伴打羽毛球的儿子,说道:“最近亚运会,羽毛球比赛上运动员的一招一式更是让小朋友们心生向往。晚饭后就拉着我们下来练习。”

而能让这样的健身风潮在小区里涌动起来,还得得益于小区里运动设施的迭代升级。

今年,经业主大会讨论通过了小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的全面提升改造方案,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招投标、建设施工、验收等工作。提升后的小区三大运动场地,地面材料、色彩搭配等都对标高级运动场馆,让居民的运动体验更佳。“乒乓球室还新添了两台高级跑步机,也是人气满满。”徐女士介绍道,如今亚运会上哪场比赛赢得漂亮,哪个运动员发挥的不错都是大家点赞的话题。

美哉美城小区的“健身热”也是如今萧山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作为亚运会的主阵地,萧山的体育运动热潮越来越劲。

一边是湘湖半程马拉松、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韵味杭州”2023年亚洲克柔术锦标赛&世界克柔术大奖赛(WSP)等赛事的举行,持续释放“赛事效应”。另一边是体育设施提档升级。除了湘湖郊野(国际)体育公园、钱江世纪城的逐风卡丁车基地等高水平健身场地外,萧山还利用城市“金角银边”,见缝插针式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努力构建“10分钟健身圈”。

全民亚运,共建共享。亚运场馆赛后利用问题也早已提上日程。如萧山体育中心体育场便将在赛后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做好体育场馆面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搭建全民健身运动交流平台,定期组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免费开展体质检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育公益健康知识讲座等公益活动,打造萧山区全民健身示范点。

可以期待,未来萧山各大亚运场馆不仅将为市民在家门口带来了高标准的运动体验,也将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