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食客 > 

“咬春”时节,“限定”美味饺子一起学着做!

[ 食客 ]    
2023
04-23
13:17

       最近,楼塔一家北方人开的饺子店迎来了许多本地客人,新“上线”的多款肉饺和菜饺都备受欢迎,前去品尝的萧山人络绎不绝。

       这个春天,把限定春椿加到饺子馅里,在“咬春”时节,吃上一口,仿佛把整个春天都“吃”进了肚子里,这款限定美味让人赞不绝口。今天,就来扒一扒它家的饺子制作方法,在家门口也能吃到正宗的饺子。一起学起来吧!

猪肉芹菜白菜水饺

原料:中筋面粉、清水、白菜、芹菜、猪肉馅、海鲜酱油、盐、鸡精、色拉油、葱、香油、料酒、干虾仁。

做法步骤:

第1步、将面粉和清水混合,揉成面团后盖湿毛巾或湿屉布,静置一小时左右。

第2步、猪肉馅加适量清水,顺时针搅拌,肉馅搅入水分,适当上劲。白菜和芹菜分别焯水后,攥干,切碎剁成馅。猪肉馅、蔬菜馅和其他调味料充分混合,成为饺子馅。

第3步、把面团揉光滑,搓成长条,放少许面粉,刀切或手揪成剂子。加面粉揉圆。

第4步、将剂子逐一按扁。

第5步、取一个剂子,用擀面杖擀成饺子皮。

第6步、饺子皮中间稍厚,四周较薄。

第7步、擀出十个左右开始包饺子,以免饺子皮变干。

第8步、中间放入馅料后对折,把边缘捏住,然后左右两只手如图配合,捏出花边。

第9步、成品,皮薄馅大,形状漂亮。

第10步、煮锅烧清水,烧开后放入饺子,用饭勺顺时针搅动,以免饺子粘连,盖盖焖煮,开锅后放一大勺冷水,水开后再重复放两次冷水,即可煮熟。标志是剂子变得圆滚滚,漂在沸水上。根据个人喜好确定捞出的时间。

第11步、成品。饺子皮软而有劲道,饺子馅香而不腻,滋味鲜美,一咬一股汁水。第12步、成品。

小贴士:

饺子馅的配料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