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食客 > 

春季限定花样多!一口一口吃到肚子里

[ 食客 ]    
2023
04-21
14:10

谷雨前后,人们把春天采摘、食用香椿说成是“吃春”,此时香椿口感香醇,有“雨前香椿嫩如丝”之说。来吧~一起花样吃香椿!


香酥香椿炸牡蛎

所需食材:香椿、牡蛎、鸡蛋、面粉、淀粉。

1、牡蛎处理干净,用盐、花椒粉腌制5分钟,香椿清洗干净切碎。

2、另取1个大盆加入3勺淀粉、2勺淀粉,打入1个鸡蛋,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成面糊。

3、加入香椿碎拌匀后,打入牡蛎,使面糊均匀地裹在牡蛎上。

4、油锅6成热,将牡蛎一个个地下入油锅中,炸至漂浮起来即可捞出。升高油温,复炸一遍即可。


香椿炒鸡蛋

所需食材:香椿,鸡蛋。

1、香椿焯水,吃香椿一定要先焯水,就算是想在冰箱中长期保存,也要先进行焯水烘干后再保存,否则亚硝酸盐会越积累越多,焯水时间30秒以上。

2、两个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3、香椿控干水分切成段,加入到鸡蛋液中,放入少量的胡椒粉,搅拌均匀。

4、先把锅烧热,锅中加适量的油,烧至六成热后,倒入香椿和鸡蛋液,大火翻炒,顺便用铲子打散,蛋液全部凝固就做好了。


香椿培根卷


所需食材:培根、香椿

1、培根解冻后依次铺开撒上一些胡椒粉,将香椿清洗干净,用培根将香椿卷起来,卷得紧实一些。卷好以后插上牙签固定。

2、卷好的培根卷可以刷一层油,准备2勺海鲜酱,2勺番茄酱和适量的淀粉,没有海鲜酱可以用少量生抽代替。

3、锅中加油,将培根卷放入小火慢煎至熟透,散发出香味。

4、锅中加入少量的水,将海鲜酱、番茄酱和水淀粉倒入锅中焖煮2分钟即可。


香辣香椿酱


所需食材:香椿、花椒叶;大蒜、小葱、干辣椒、白芝麻、干虾仁。

1、香椿和花椒叶分别清洗干净,将花椒叶和香椿分别放入开水锅中焯水1分钟左右,焯过水以后捏掉部分水分,分别切碎备用,不要混合在一起。2、盆中加入3勺白芝麻、1勺糖、半勺胡椒粉,半勺盐,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蒜瓣、小葱碎、干虾仁、干辣椒和鸡精备用。3.干净的瓶子,倒入一些高度白酒杀菌。4、锅中烧菜籽油,油可以稍微多一些,烧到八成热开始冒烟的时候,将油倒入放干料的碗中,搅拌均匀。

5、油温稍微降低一些,浇入1勺生抽,烹出酱香味,将花椒叶放入料碗中,搅拌一下,用余温激发出花椒叶的麻香味。

6、将香椿倒入,搅拌均匀,装瓶子中即可



来源:萧山网  

作者:综合整理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