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食客 > 

老板是“金华十大名厨”之一,专做兰溪特色手工面

[ 食客 ]    
2023
03-15
10:48

虽然有“南米北面”之说,但在鱼米之乡浙江,同样喜欢吃面食。比如面条,一碗口感爽滑有嚼劲的兰溪牛肉面,是许多人心心念念的家乡至味。

兰溪,一座曾被誉为“小上海”的江南小城,有300多家面馆,一天消耗30000多斤面粉,能吃掉120000多碗手擀面。如果有人问兰溪最“卷”的小吃是什么,非手擀面莫属。教工路上的“兰千尺·手工曲面”,卖的就是地道的兰溪面,老板龚云峰还是“金华十大名厨”之一。

1990年代,18岁的龚云峰离开老家兰溪,前往金华学厨。3年后,21岁他成为了永康粮贸宾馆最年轻的厨师长。此后十年,他专攻中餐,潜心打磨“内功”,年纪轻轻的他被评为“金华十大名厨”之一。

2007年,在杭州西湖区教工路上,龚云峰开出了自己的第一家面馆“好妈妈手擀面”,生意十分火爆。他又陆续在杭城开设了4家“喜大元面馆”。2022年末,在教工路距离他第一家创业的面馆30米处,龚云峰开出了一家“兰千尺·手工曲面”。

兰千尺有“三宝”。“第一宝”是口味上传承地道手工兰溪手擀面的原始风味;“第二宝”是特制的辣酱,不但天然无色素,而且口感相当的鲜美爽脆;“第三宝”是特制雪里蕻,鲜味自然而突出,雪菜的鲜融入浇头、融入面,是兰溪人熟悉的那个味儿。

兰千尺的面都是一份一份烧出来,在浇头爆炒半熟后,倒入高汤下面条,让面条、高汤和浇头完美融合。高汤都是用牛排、骨头做原料,不加味精等调味料,熬煮数小时而成。这样“烧面”,面条会在烹煮中融入肉汁和高汤,变得浓郁喷香。

兰千尺的面条有将近40种,除了面条,兰千尺还有兰溪地方特色菜,主打的是平价地道。特别推荐头牌生爆牛肉面、 兰溪十八鲜沃面、片儿川、韭黄香干肉丝拌川、虾爆牛蛙面、腰花肥肠面,还有白辣椒炒油渣、白辣椒炒盐卤香干、卤肥肠、土烧小鲫鱼、清炒大仙菜、土烧水亭千张、椒麻黄瓜等特色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何晨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