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潮饮 > 

寻找音乐同人!打碟、民谣、嘻哈、脱口秀……萧山也有live house音乐现场了

[ 潮饮 ]    
2023
03-07
13:59

(点击查看视频)


MUSIC FESTIVAL

要音乐&要青春

图片

PART 01

#音乐同人MCBOX#

Live House 

图片图片

走进音乐同人MCBOX这家咖啡店,复古的气息扑面而来。中心餐吧区红色桌椅搭配木质餐桌,餐吧旁是个迷你的时尚舞台,酷似酒吧的吧台氛围感拉满,右侧区域是各种精酿啤酒和颇具艺术感的IP挂画。

图片

内部环境

图片

图片

从门口径直走到深处,是最具特色的卡带墙,2000多盒老式卡带,藏着许多人的青春。主理人说,去搜罗卡带是个漫长的过程,最多的一个时期自己收藏了上万张卡带和CD,还有许多明星签名照、赠送的礼物、证件纪念物、演唱会海报、音乐老物件等。

图片

       主理人是杭州一个音乐主持人,彼时还在电台做音乐排行榜节目,在接触了大量的音乐人和唱片公司之后,一直走在音乐圈子前沿的他开始经营起了副业,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斜杠青年”。

上世纪90年代,他曾和朋友一起创办杭城最早的带有卡带唱片元素的迷你咖啡馆,播放的是叫做“驰放”的潮流沙发音乐。当时,名人汪涵、柯以敏、吴宗宪、温兆伦等都曾光顾过这间咖啡馆,堪称是音乐人的小型聚会场所。

多年后的此时,他又回归自己熟悉的音乐圈子重拾旧业,在全新升级后的众安广场,觅到了城市转角一隅,重新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同名音乐空间——音乐同人MCBOX,集合了明星周边、音乐现场、早茶夜酒、公路商店、艺术演出等诸多关键词的音乐咖啡店。

图片

图片

PART 02

#黑胶唱机还原音乐现场# 

图片

      咖啡店最大的特点之一是用黑胶唱片播放音乐还原音乐现场,十分有仪式感。老唱片包括童安格、许茹芸、张雨生、张国荣、优客李林、周杰伦等新老知名音乐人或乐队组合。

图片

据主理人介绍,之所以选择播放黑胶,是因为对音乐有一颗敬畏之心,通过黑胶唱机丝丝入扣的设计和不俗的音质,唤醒大家对音乐的一种尊重和热爱。

图片

来到这里可以早茶夜酒。你不仅可以在白天煮着红茶和友人一起,聆听经典复古流行音乐,也可以在夜幕降临时,不限量喝着各种精酿啤酒,体会公路商店的时尚魅力。在这个独立的音乐空间,让前来光顾的音乐爱好者感受小众化的音乐风格和氛围。

图片

       作为草莓音乐节的策划人之一,这位资深电台音乐节目主持可以说见证了从老式卡带、实体唱片黄金年代到现在数字音乐时代的音乐变迁,他珍藏了不少经典音乐专辑、演唱艺人周边以及各种联名T恤、帽子等潮流单品。

图片

结合了酒吧元素和音乐现场的音乐同人MCBOX,还布置有一个迷你版的Live House。

正式营业后,3月9日起,每周五和周末三天为固定演出活动日,在这里你可以听到民谣弹唱、不插电音乐会,甚至是脱口秀表演,无论是打碟、民谣、电子、摇滚、还是嘻哈,都能在这个空间,一次听过瘾。

图片

主理人说了,这里十分欢迎独立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的到来,除了可以买到艺人周边之外,说不定还能在这里偶遇大牌明星哦!

图片

在繁忙的城市转角一隅,找一处简单休憩的地方分享音乐带来的喜悦和快乐,在这个有趣又好玩的多元化空间,和同道中人一起寻找音乐和艺术上的共鸣,就是店主和他的音乐同人MCBOX的初心。

图片

图片


PART 03

#音乐演出信息#  


试营业开放

18:00-23:00

2023.3.9

正式开业

图片

音乐同人MCBOX

LIve House

2023.3.10-3.12

打碟 | 民谣 | 嘻哈

敬请期待·不见不散

地址:

众安广场工人路893号


人均:

50元(丰俭由人)


推荐:

★★★★★


——END——


来源: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