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萧山商业城消费市场火热升温 茶叶、桂圆等养生品热销

[ 热门新闻 ]    
2023
03-02
15:41

春节假日期间,萧山商业城各大市场人头攒动,客流量恢复至2019年的80%,辖区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热闹的景象,俏皮可爱的兔子公仔、栩栩如生的兔子花灯、高高挂起的红色灯笼,烘托出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从目前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茶叶比保健品更受欢迎。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燕窝、鱼翅等高档滋补品屡次爆出制假新闻,影响了市民的消费信心;第二,茶叶的受众人群更多,也更贴近民众的生活。相关媒体报道显示,在年货方面,今年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投资。

近期,桂圆、核桃、香菇、黑木耳等的销量同比去年有10%的增量,不少青年白领也和中老年人一样,开始崇尚这些具有养生功效的商品。

按照以往的经验,春节期间都是烟酒销售的黄金时期,尤其是白酒。但受各种因素影响,今年的白酒销售并不如往年理想。消费者反而将目光转向了相对健康的葡萄酒。

“现在人养生观念更强。因为过年吃的一般比较油腻,适当饮茶有利于排脂。”这位人士称,今年茶叶市场行情普遍较好,普洱、龙井、白茶等十分畅销。

据了解,和茶叶一样,今年蜂蜜制品也十分走俏。记者发现,太平洋市场一经营户还设置了蜂蜜专柜。枸杞蜜、槐花蜜以及椴树蜜等可供消费者选择的品种众多,价位也相对实惠。这一柜台人气一直都比较旺,挑选的市民接连不断。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蜂蜜的保健功能多,而且适宜人群也比较广,已经成为近年来的送礼佳品。


来源: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吴春友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