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5万份杭州文旅惠民卡送给城市奉献者

[ 热门新闻 ]    
2022
12-20
09:58

全市26个热门景区提供不限次数入园、热门阅读网站30天免费会员资格、标杆旅游演艺剧目门票优惠……一卡在手,能享受到身边的美丽风景和日常的美好生活。提到这张杭州文旅惠民卡,很多市民都不陌生,眼下,这张卡将创新推出多种方式,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数字生活新体验。

近日,杭州文旅惠民卡推进工作现场会暨“文旅惠民 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临安青山湖景区举行。为致谢城市奉献者和奋斗者,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共同启动“文旅惠民 暖冬行动”。至2023年1月31日,“文旅惠民 暖冬行动”将向退役军人、志愿者、抗疫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外卖骑手、高校师生等群体“0元赠卡”5万份。

杭州文旅惠民卡是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创新推出,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支持,杭州各大文旅企业积极参与的数字惠民项目,也是全国首张政府数字人民币文旅惠民卡。该卡面向全体杭州市民,以农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为依托,以“杭州文旅惠民卡”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具有景区畅游、文化畅享、商圈畅购等功能。

数据显示,杭州文旅惠民卡推出半年来,申领人数突破13万人次,有近10万人次享受到文旅惠民权益,为景区引流超过10万人次,成为数字人民币文旅应用新场景的杭州范例,并入选2022年城市旅游优秀案例20佳。

据悉,接下来,围绕着“提信心、拓市场、促消费、聚人气”,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推出新版的“旅八条”,开展以“宋福杭州年”为主题的一系列文旅活动;而农行杭州支行也将推出助力文旅发展十条措施,从支付方式、消费补贴、金融产品、暖心福利、免费宣传等十大方面予以扶持。同时,伴随数字人民币支付系统建设的加快推进,杭州文旅惠民卡将结合商户的促销活动,以多种形式推广和使用数字人民币,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数字生活新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