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查获濒危黄檀手串超10公斤

[ 热门新闻 ]    
2022
12-07
10:19

近日,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查获一起违规出口濒危植物制品案件,查获濒危黄檀属手串共计298件、11.81公斤。

据了解,机场海关关员日前在对一票出境快件进行监管时,发现X光机过机图像异常。经现场关员开箱查验,发现包裹内装有多件颜色以黑褐色为主,表面多条纹的木制手串,疑似濒危木制品。经专业机构鉴定,该批木质手串为黄檀属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列明的保护物种。对此,海关提醒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除已取得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及其产品进出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顾佳燕 通讯员 俞晶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