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未拆封奶粉现活虫?知名品牌:不可能存活

[ 热门新闻 ]    
2022
12-06
15:33

都说儿童事无小事,然而爱他美日前却被曝出未拆封奶粉出现活虫,怎么回事?

据媒体报道,11月26日,江苏南京一网友接连在两罐未开封的奶粉中发现活虫。

针对此事,爱他美回应称,生产中奶粉包装前有精密筛网过滤异物,且整罐奶粉含氧量低于5%,加之运输时间较长,活虫不可能存活。

图片

视频来源:燃点视频

爱他美未拆封3段奶粉中发现活虫

11月26日,一江苏南京消费者在社交平台发布短视频称,今年9月14日,她买了一箱爱他美奶粉,11月25日,她在最后第二瓶的奶粉中发现了虫子,但当时没有录完整的视频,于是,11月26日上午,她打开最后一瓶奶粉并全程视频记录,结果发现两只活虫,一块异物,“还没有往下再翻”。

在其发布的爱他美3段奶粉完整开箱视频中,记者观察到,网友确定奶粉罐口及四周密封且勺中无异物后拆封,打开封口铝膜后发现黑色细小不明物体,疑似虫子。

图片

“开罐现虫”情况多发

涉及多地多批次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此次爱他美卓萃“开罐现虫”并非个例,且与以往有比较大的不同。

以往事件中,投诉者都是在发现奶粉中有虫子后,才拍照或拍视频存证,而这次有不少发布者发布的视频,都是从撕奶粉罐塑封膜就开始拍摄,记录了在一罐新奶粉中发现虫子的全过程,所以看起来可信度似乎要高得多。

图片

图片

揭开奶粉盖后,在锡纸上或奶粉勺上发现虫子

图片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10月中旬以来,发布类似视频的人数多达十余位,视频中的爱他美卓萃奶粉涉及多个地方、多个批次,这与以往曝出的某个批次、个别偶发案例的情况也十分不同。

这些较为完整清晰的爱他美卓萃奶粉“开罐现虫”视频,涉及批次至少涵盖今年1月到7月,涉及段数涵盖1/2/3段:

IP属地上海的“8*先生”,从其开罐视频中提供的照片来看,涉事奶粉为2022-02-13生产的爱他美卓萃3段。

图片

同样是上海的“能*豆子”,发现虫子的奶粉为2022-01-15生产的爱他美卓萃2段。

图片

江苏南京的“溜*溜*”、陕西西安的“A-*--黄”,发现虫子的奶粉分别是2022-03-15生产的爱他美卓萃1段、2022-04-04生产的爱他美卓萃3段。

四川的“薛*航”和“生*字”,发现虫子的奶粉分别是2022-05-22生产的爱他美卓萃2段、2022-06-03生产的爱他美卓萃3段。

江苏的“芽*妈”,在多罐2022-07-01生产的爱他美卓萃3段塑封膜内,发现了数只虫子。

多地、多个发布者、多个批次,看起来,恶意投诉的可能性也似乎不高。

爱他美:

奶粉包装前会滤异物

且罐内含氧量低虫子不可能存活

据媒体报道,针对此事,爱他美回应称,生产中奶粉在全封闭不锈钢的管道中输送,包装前有精密筛网过滤异物,封装前会充氮气和二氧化碳。整罐奶粉含氧量低于5%,加之运输时间较长,活虫不可能存活。

爱他美旗舰店客服:

每批成品都会经过物理、化学和微生物等多项指标的检测

氧气含量极低的情况下不具备活体虫子生存的条件

记者查询发现,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都有爱他美奶粉的专卖旗舰店。爱他美旗舰店客服向记者表示,产品所使用的所有原材料都由合格供应商提供,并经过进货检验,符合相关质量要求后方投入使用,原料经投料进入密闭的不锈钢管道进行生产。在整个工序中,产品会先后经过筛网、磁铁、X射线等设备对异物进行控制。

其称,在产品灌装后会充入氮气,以确保产品在保质期内符合相关质量要求。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产品会经过多道在线监控,每批成品都会经过物理、化学和微生物等多项指标的检测,全部符合相关标准后才会最终放行。根据爱他美的相关生产标准要求,按照生产流程生产出的罐装奶粉,在氧气含量极低的情况下,不具备活体虫子生存的条件,产品生产工厂内设有严格的分区进出生产车间的所有员工严格遵守各分区相关的卫生要求,生产车间环境定期清洁,工厂有严格的虫害控制体系,专业的虫害公司和工厂一起执行虫害控制方案防止虫害侵入。

图片

上百家长投诉爱他美

新配方婴儿奶粉致婴儿呕吐 

除了发现活虫,早前,爱他美奶粉还曾被投诉饮用后导致婴儿呕吐。

据英国BBC报道,法国食品制造商达能旗下的爱他美(Aptamil)婴儿配方奶粉更改了3款产品的配方,百名英国家长在爱他美的Facebook页面留言,称孩子饮用新配方奶粉后呕吐。

图片

一些英国家长们在爱他美的Facebook的页面留言称,新配方奶粉的气味与旧款不同,闻起来像冲好后又放了一夜的奶,还有指出,新款奶粉难以溶解并在奶瓶底部形成残渣。而呕吐反应和肠胃不适的报告,主要集中在爱他美1段婴儿配方奶粉。

图片

网友Keira Mc Dowell:左边是旧的配方,右边是新的配方,难怪我3周岁的宝宝一直在生病。每次他看到奶瓶就都把头侧到一边。

图片

在采访中,很多妈妈告诉记者,这款新版一段不易水解,闻起来还有股过期牛奶的味道。

图片

父母称新配方(左)会出现结块问题

爱他美:

产品十分安全

只是家长的冲调方式不对

爱他美方面向BBC强调,新配方奶粉冲奶过程中必须用力摇晃,被问及为何要更换配方,爱他美没有回应。

图片

达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对其产品进行全面安全和质量检查,并强调“认真看待所有意见”。

达能在声明中说,“我们对于婴儿感到不适的报道深表关注,我们将调查每一宗投诉……我们向家长保证,公司产品的质量与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考量。”

海关总署发布提醒

对此,海关总署11日发布通报称,报道涉及的相关产品还没有通过一般贸易渠道进口到中国。

图片

通报说,经与相关企业联系核实有关情况,海关确定该报道中涉及的婴儿配方乳粉为达能集团供应欧洲市场的产品,未通过一般贸易渠道进口到中国,该集团也未通过跨境电商形式将该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目前,该集团正在对问题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

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谨慎从境外通过直邮等方式购买该产品。

爱他美品牌在外文标签和

中文标签产品市场的份额持续提升

据悉,爱他美是德国美乐宝(Milupa)集团旗下品牌,后美乐宝被达能集团收购。2007年,达能再收购Royal Numico(纽迪希亚持有人),将旗下的婴幼儿营养及医学营养进行了内部合并。目前,爱他美与诺优能、可瑞康三个奶粉品牌均属于纽迪希亚旗下。爱他美奶粉诞生于1968年,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据达能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其销售收入73亿欧元,同比增长9.5%。其中,中国、北亚及大洋洲地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在中国市场,达能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在去年基数较高的情况下仍实现可观增长,主要得益于爱他美品牌在外文标签和中文标签产品市场的份额持续提升。儿科和成人专业特殊营养品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达能还更新了2022年度业绩目标,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提升至7%-8%,而此前预测为5%-6%;经常性经营利润率目标则保持不变,全年将超过12%。

购买奶粉还需谨慎

奶粉一直是母婴用品中销量占比最高,消费需求最大,同时也是对质量要求最高的产品。怎样买到正品低价又有售后保证的奶粉,成为了母婴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通常来讲,目前市场上奶粉流通的渠道分为以下几种:线上零售平台(如京东、天猫、苏宁)、品牌直营(线上线下结合)、代购渠道(如蜜芽)、线下零售终端(如母婴店、购物商场母婴专柜、超市)、批发渠道等。

没有路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走,如今路多了,选择起来反而更艰难了。那么,面对如此多的奶粉流通渠道,我们该如何去选择一个“买了舒心,用了放心,用后安心”的购买渠道呢?

给大家的建议是,买奶粉一定要去母婴店买,因为这里面存在着好多你不知道的秘密呢。

专店专营,品质服务有保证

母婴店,顾名思义,就是专门销售母婴用品的专卖专营店,奶粉作为母婴用品的主力产品,在母婴店里的销售地也是最高的。而奶粉通常分为一、二、三段,针对宝宝0~6个月、6~12个月、一周岁以上等不同的时段使用。大部分的消费者没有专业的奶粉知识,而电商平台没有导购,购物商场、超市导购又不够专业,所以消费凭借自己根本无法买取适合宝宝的奶粉。

母婴店中通常每20㎡就设有一名专业的母婴产品导购,能够随时给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购买建议和产品介绍。母婴产品并非最贵的就是最好的,一定要选择适合宝宝产品。

品类齐全,消费的选择更多

除了母婴店之外,在其他的母婴产品零售专柜上出售的奶粉一般都是品牌直供的单一品牌产品,无法满足消费多样性的需求。

可能有的顾客觉得国产的奶粉好,价格便宜,宝宝喝着也挺好的,也有可能别的顾客觉得进口的奶粉比较好,质量高,品质好。单单一个品牌或者多个品牌的市场专柜是满足不了消费者的众多需求的。

店铺支持,售后服务更高质

购买后产品出现问题是最普遍常见,也是最难以解决的问题。母婴店恰恰能够满足系统的售后服务需求,不用担心奶粉买了之后出现问题投诉无门。

如今随着消费升级的作用发力,顾客逐渐从商品本身的硬性需求中摆脱了出来,转而更加注重商品的附加增值属性。譬如,在线上平台买了一罐奶粉之后,如果出现质量问题,要求退换货的话,不仅要联系客服和商家,有时候后还要顾客自己垫付往来运费,损失了利益不说,来回的折腾是消费者不能够忍受的。

母婴店一般落足于社区、商圈、医院等顾客能随时去到的地方,往来方便,可以与卖家直接进行交流和货品退换,而且门店线下的落地服务也是其他渠道所不能够比拟的。



来源:萧山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