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2022杭马开跑 跑过风景跑进“亚运”

[ 热门新闻 ]    
2022
11-21
10:04

选手比赛中。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3.5万名跑友激情开跑,用热情点燃了深秋城市的同时,沿途见证潮涌逐浪的时代风景。

上午7:30,发令枪响,选手们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冲出起跑线。虽然天气为阴天,前几日雨水打湿的地面仍旧未干,但现场跑者们的热情冲劲仍然很足。据悉,本届马拉松项目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6.6公里、情侣跑3.5公里和家庭跑1公里,赛道每隔2.5公里设一个补给站,全程共18个。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出发地在黄龙体育中心,终点则设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一条马拉松赛道,串起两个亚运场馆。

先一步亚运健儿在大莲花里冲刺,对于许多跑友来说也是对自己跑完全程的动力和嘉许。“非常激动,我已经参加两次杭州马拉松了,今年却是第一次以马拉松选手的身份进入亚运场馆,心情很激动,再加上官方在终点设置的拱门,真的很有田径冲刺的感觉和刺激。”47岁的赵女士是户外运动的忠实粉丝,“可能是这种跑进家门口亚运场馆的信念在支持我,今年跑的成绩较之前还有进步!”

随着亚运氛围的逐渐浓厚,相较于观赏性竞技体育,以全民健身为核心的参与性体育,正越来越融入萧山人的日常生活、休闲娱乐之中,因此,本届马拉松全程6.6公里的健康跑成为不少萧山市民参与的“主阵地”。

前年,35岁、体重90公斤的孙先生为了减肥而踏上跑步这条路,在减重的过程中也爱上了这项运动。今年是他第一次加入“杭马”的队伍,“感觉马拉松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运动,业余专业选手可以同跑一条路,对于像我这样的参赛者来说,在平时紧张工作的城市中穿梭慢跑,每跑一段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在享受马拉松乐趣的同时,也能通过脚步来丈量城市每一寸的风景。”

始于1987年的杭州马拉松,是国内最老牌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如今的杭州马拉松早已成为城市的一个节日、一场全民的狂欢、一张精致的城市名片。前路仍在脚下延伸,杭马将继续前行,继续见证,继续出新出彩。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记者 范方斌 摄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