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乐购 > 

纸盒狗风靡高校 茶饮品牌跟风讨Z世代欢心

[ 乐购 ]    
2022
11-15
14:42

陈琦朋友圈里好友晒的“纸盒狗”

“谁还没有一只修狗(小狗)遛了?”10月底,一高校大二女生陈琦刷到了一则动态,是她隔壁寝室的小蕊将自己用纸盒制作的“纸盒狗”晒在朋友圈里,获得了几十个好友点赞,还有共同的好友在下面留言“好羡慕有狗的人”。

后来陈琦发现,有不少同学不仅会把“纸盒狗”拴在宿舍门口,也会在校园里的操场、超市门口等地方“遛狗”,甚至还有人把自家的“纸盒宠物”晒到社交平台上。这种用废纸盒做成的“纸盒狗”在高校学生中火了。

这股“纸盒宠物”风尚不仅在中国高校风靡,还刮到了茶饮品牌圈。多个茶饮品牌跟风,借着“纸盒宠物”的流量讨年轻人欢心,蹭流量没商量!

“纸盒狗”风靡高校校园 新型社交获得代偿乐趣

将纸盒制作成小狗的样式,再为小狗“戴”上红色的领结,用一条粉色的细线绑着银色发圈充当牵狗绳,这就是小蕊制作的“纸盒狗”,当她晒到朋友圈后得到了不少同学的点赞。

“材料就是我网购时收到的废纸盒,用了一下午就完成了。”小蕊向记者透露,自己应该算是比较早拥有“纸盒狗”的一群人,后来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加入进来,这种“纸盒狗”就在校园里火了。

记者注意到,“纸盒狗”的制作材料主要就是废旧纸盒,剪刀、胶水、画笔以及随手可见的一些小玩意儿。但是“纸盒狗”的造型各异,有用动画形象制作的可爱风,表情包制作的搞笑风,还有一些高校艺术生在网络上晒出自己用得物版鞋盒制作的杜宾犬,潮流感十足。“纸盒狗”不会出声但是有很多玩法,陈琦就住在小蕊隔壁寝室,经常能看到小蕊将她的宠物狗拴在寝室门口“看家”;晚上在操场散步也能看到很多同学在遛“狗”进行社交;甚至还有高校组织“纸盒狗”创意选美比赛。

“我的朋友圈里,从小学同学到大学好友中,就有4人晒出了自己的‘纸盒狗’,都是女生。”陈琦告诉记者,学校里不能养狗,“纸盒狗”算是一种代偿性的乐趣。又因为疫情学生不能出校,于是就有人想出这种玩法,既能做手工又能社交,只要牵着“纸盒狗”,即使素不相识也能相谈甚欢。

营销创意就地取材

茶饮品牌跟风“纸盒宠物”

“纸盒狗”究竟有多火?“纸盒狗”频频登上热搜,同时小红书上#宿舍小狗、#纸盒小狗 ,话题的浏览量分别达460.5万、94.1万,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大量“纸盒狗”制作教程。从狗到猫再到鸟,各种“纸盒宠物”有的还被加上轮子、翅膀和彩灯,不断上新和升级。

同时,“纸盒宠物”的这阵风还从高校刮到社会面,变成一种时尚潮流,甚至还有很多茶饮品牌就地取材营销思路,跟风蹭流量去获取年轻人的欢心。

10月4日,瑞幸就把打工鹿形象做成了“纸箱鹿”,发图并配文“谁现在还养狗啊”,在小红书上收获了1.7万赞,超3400条评论。对于时尚潮流的追赶,蜜雪冰城也不甘示弱。11月5日,蜜雪冰城官微发文“让本王看看谁还没有可爱的恶犬”,并配了一张品牌形象“雪王”举冰淇淋牵着用纸杯做的“狗狗”。随后还公布制作教程发起创意大赛,狠狠营销了一波。

除此之外,古茗、书亦烧仙草、兵立王等茶饮品牌也纷纷加入了这场“晒狗”时尚盛会,或是将自己的品牌形象制作成“纸盒宠物”,或是将自己的品牌logo贴在制作好的“纸盒宠物”身上,吸引消费者驻足。记者采访了杭州一家古茗门店店员,“其实‘纸盒狗’怎么火起来的,为什么火我们不太理解,但是并不妨碍我们加入到其中。从前我们都要费尽心思去想营销活动和创意,这次‘纸盒狗’简直就是现成的营销创意,一出圈群里就有人提议可以蹭这波流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彬彬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