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今明气温继续缓慢回升 最高气温23-24℃

[ 热门新闻 ]    
2022
10-14
15:52

从周三开始,杭州的秋天开启了秋高气爽的模式,早晨最低气温在10℃以上,中午最高气温基本在20℃以上。

今天杭城多云到阴,偶有小雨,14-24℃,云系增多,阳光不如前几日那么好了,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地洗晒。另外,早晚温差将近10℃,大家还是要遵循“洋葱式穿衣法”,热了脱、冷了穿,别被感冒钻了空子。

周三开始,浙江大部就进入了回温模式,昨天温暖的感觉还在延续,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依然超过20℃,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2.9℃,白天阳光下感觉还是暖暖的。

今明两天气温还有少许回升,最高气温都在23-24℃,最低气温从16-17日升至15-16℃,相比于前几日早晨,相对温暖一些。

不过,上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刚结束不久,下一股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至17日,我国又将受到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4-8℃降温,其中华北北部、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并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局地8-9级。受冷空气影响,16日至19日,我国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1级的大风。

除了冷空气,昨天西太平洋和南海有四个台风胚胎活动。昨天中午11点,南海南部热带低压生成,可能于今天白天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并于14日夜间到15日凌晨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说,南海这个热带低压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像南海北部和西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此外,华南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雨主要是在海南岛的南部,预计会有大雨、局地暴雨出现。

大家也不用担心,杭州市气象台说,这几个台风胚胎发展困难,有的近但是无法“变大变强”,有的距离太远,“远水解不了近渴”,其中有一个台风胚胎后期还会碰上冷空气,发展和路径存在不确定性,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预报。

对杭州来说,需要注意的是,16-18日受冷空气和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风力增大,气温逐渐降低,19日早晨最低气温9-11℃,16-17日还有短时小雨。虽然有冷空气和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但总的来说,未来一周杭州的天气还是比较舒服的,没有太大的气温起伏和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大家要做的就是根据天气合理安排洗晒和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