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小河直街长假迎来旅游高峰 找不到厕所成了尴尬事

[ 热门新闻 ]    
2022
10-12
09:52

小河直街 记者 王海峰 摄 

国庆长假,拱墅区的小河直街(小河历史文化街区)迎来旅游高峰。据统计,市运河集团所辖街园区、游船、酒店、商业综合体等文旅类经营单元累计接待游客46.97万人次,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0%,营收同比增长24%。

长假结束,橙友“仔宝”在橙柿互动橙友圈的“吐槽求助”论坛发帖:新晋网红景点小河直街人声鼎沸,就是厕所太难找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还不少人排队,希望基础设施建设能跟上城市的发展。

直通车记者去小河直街了解情况,假期过后的工作日,景区里游客不多,有几对新人在这里选景拍摄,小河直街保留着作坊、店铺、河埠等历史遗存,一幢幢小楼枕水而居,粉墙黛瓦,极具江南水乡特色,在各大旅游论坛上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点。

小河直街里有2处公厕,一个靠近惠贞桥一侧,一个靠近小河公园一侧,路上的标识引导也明确。

靠近惠贞桥一侧的建筑物正在装修,用围栏拦了起来,所以游客走到惠贞桥就很少再过去,那边的公厕去的人少,游客多数会就近去靠近小河公园这个公厕。

刘大伯看管靠近小河公园的厕所已经有十来年,每天6点半上班,到晚上8点半下班,负责厕所的清洁。对于景区假期里游客很难找到厕所、上厕所要排长队的情况,他说:“景区有两个厕所,但主要(人流量)是在这里。平时还好,长假这几天人太多了,女的一直要排到门口外十来米,每天如此,洗手液几分钟就用光了,女厕有5个坑位,男厕有3个,男的是够用的,女的就不够了。”

刘大伯还说:“街区的店铺都没有厕所,店铺工作人员都要来这里,附近居民有时也到这边来,所以这个公厕大大超负荷,人有三急有时候是真等不得。”

小河直街开街十来年了,每到节假日这问题一直存在。

刘大伯说:“早前也听说要解决这个问题,但厕所两边都是建筑物,没办法扩建,只能在其他地方加建公厕。”

直通车记者联系了小河直街的主管部门,主管部门表示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目前周边可利用的厕所有3个,平时基本能解决,在假期游客数量多的时候需要分散引导,也会向上级部门反映,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更好办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